擦桌子也有学问?河南家政服务冠军手把手教你擦桌子

2018年12月11日2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随着河南省2018年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一批家政服务技术能手脱颖而出。12月11日,获得这次比赛家政赛项一等奖的陈丽娜向大河网记者展示了专业的家政工作人员是如何擦桌子的。

  陈丽娜告诉记者,擦桌子要记住三个要领。首先擦桌子要准备两块抹布,一个干的,一个半湿的;其次要用湿抹布除尘,按照“几”字型擦法擦拭桌面,擦完后用干抹布再擦一遍,去除水渍;最后还要注意桌子的底部和侧面也要擦拭干净。

  据了解,河南省2018年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河南省妇联联合举办,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5位选手从全省脱颖而出,其中茹志娟、陈丽娜、刘萍获家政赛项一等奖,江丽、郭晶莹、赵晓娜获养老护理赛项一等奖,李靖、焦婷、秦东霞获育婴赛项一等奖,其他36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对获得赛项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对获得一等奖的女选手授予“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对育婴员参赛选手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成绩均合格且综合成绩前15名的,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颁发高级职业证书。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