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火了!国歌响起,济源小学生在校门外停下了脚步…

2018年12月11日22:50

来源:济源晨报

  路上听到国歌响起

  你会做什么

  济源这群小学生的举动刷爆了朋友圈

  12月11日一大早

  东园学校 一群小学生正在家长的陪伴下进校

  忽然学校的广播里传来一阵国歌声

  正在行走的学生立马停下了脚步

  举起右手向学校的方向行少先队队礼

  家长们也跟着停了下来

  直到国歌播放完毕才进校

  这一幕被在路旁值周的老师李艺拍了下来,

  出于感动,

  她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没想到 受到了众多朋友的点赞不说,

  还引起了朋友们的自觉转发。

  当天这张照片在市民中引起了广泛热议,有市民感叹称: “少年怎样,中国便怎样,看到孩子们这么爱国,为他们点赞!” 但是也有市民提出了不同看法,11日当天并不是周一升国旗的日子,“ 那么多小学生跟家长,是不是组织的摆拍呢? ”昨日,小晨分别采访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学校负责人以及周边的商户。

  拍摄者李艺:

  值周是我们学校的传统,每位老师都得到学校外维持秩序,11日当天,恰巧是我在学校的西路口处值周。那天是在早上7点40分左右,距离上课还有20分钟,由于临近上课时间,不少家长们都在带着孩子往学校赶去。就在这时,突然学校的广播内开始播放国歌,正在匆忙赶路的学生都停下来立正敬礼不说,连家长们都停留了下来。虽然学生们都没有看到国旗,但是那种整齐划一的动作,一丝不苟的神情,在朝阳的照射下,显得非常肃穆。

  校园旁边的商贩张阿姨:

  每天早上、中午临近上学的时间段,就是学生们脚步最匆忙的时候,因为学生们都不想迟到而耽误上课。在昨天,所有的学生、家长们都为国歌停下了脚步,让人非常感动。

  东园学校的校长吕学功:

  我们学校除了周一早上升国旗之外,每天早上7点42分都会准时放国歌,都已经持续一个学期了。自己早上也看到李艺老师所发的朋友圈,但并没有往心里去。这个是我们学校坚持的传统了,没想到这样一个小细节能在市民中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们也很意外。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