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方通报“恶霸进小学打人”:家长掌掴儿子同学被处行拘

2018年12月11日23:10

来源:平安襄城

  近日,一篇名为《襄城恶霸横行霸道,冲进校园恣意殴打小学生》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引起社会关注。

  事发后,襄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管辖的库庄派出所及相关单位对该事件进行专题汇报。现通报如下:

  2018年11月29日18时许,襄城县公安局库庄派出所接到张某辉报警称:其儿子在襄城县文昌小学被两个成年人打了。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有六名学生称被其同校同学姚某的父亲和司机打伤。由于学校监控摄像头出现故障,案发现场无法调取相关视频资料。派出所民警带领六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到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初检,检查结果为均无明显外伤,当晚除周某龙回家外,张某瑞、张某豪、李某诺、李某轩、姜某五名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到库庄派出所进行了询问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当天晚上五名学生都不要求做法医鉴定。11月30日上午10时许,张某瑞的家长张某辉给民警打电话说六名学生又要求做法医鉴定。当天,民警又带领六名学生到襄城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法医鉴定,只有姜某的法医鉴定要求达到受理条件。经法医鉴定,姜某的伤情未达到轻微伤。通过办案民警全力开展调查走访,询问、取证等工作。证实,姚某兵打了张某豪一巴掌,姜某上前拉姚某兵和王某钢的时候,王某钢用手卡住姜某的脖子来回晃,致姜某脖子表皮擦伤。

  日前:王某钢因故意伤害被襄城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一千元,已送襄城县拘留所执行拘留。姚某兵因殴打他人被襄城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十三日并处罚款一千元。因姚某兵对公安机关作出的裁定不服,提出行政复议,书面申请暂缓执行行政拘留,并按法律规定缴纳了二千六百元的保证金,等待复议机关的决定。

  此案调查期间,网络上出现不少与案件事实严重不符的传言。警方提醒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襄城县公安局

  二0一八年十二月十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