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马拉松》讲述新农村故事 导演走访多个村镇

2018年12月12日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10日,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夏晓昀携张铎、郑昊、徐百卉、杨昆、赵晓苏、刘扬等实力派演员共同出席,分享影片的创作体会和幕后故事。

  主创合影

  《春天的马拉松》是一部农村题材电影,以当下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热情为民的村长方春天,在筹备接待莅临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面临一系列涉及村级公务、村民管理及氏族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棘手问题,他代表集体和个人所做的选择与坚守。

  该片在浙江宁波宁海县取景,跳脱出近年农村电影最常聚焦的扶贫帮困主题,将浙江东部乡村美丽画卷全景呈现给广大观众,颠覆了大众对传统农村的固有观念,描述出了制度创新过程中的前进和阻力,展现了富裕起来的浙东农村试点改革的成效。

  在影片筹备期间,导演夏晓昀携主创走访了宁海几十个村镇,所到之处深深感受到乡村干部的热情、善良、朴实和充沛干劲,最终通过数月的采风调查,从真实的生活中找到了方向。夏晓昀导演表示:“影片的创作过程中,剧组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乡村治理的各项改革,我们也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受都汇集在了这部96分钟的电影中。”

  在首映礼现场,主演张铎表示参演影片对自己的价值观有了很大的影响,片中饰演其妻子的徐百卉在现场说道:“这部戏不光让大家能够看到全景的现代农村是什么样子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告诉我们在快节奏生活和工作的同时,还有诗和远方。”

  在之前的很多影视剧作品中,郑昊都以出演正面角色为主。而在《春天的马拉松》中他饰演了一位在很多事情上站在方春天对立面上的村干部,他也将这个反面角色的私心演绎地入木三分。郑昊认为这部影片无论从题材还是内容都有着很多的看点,“这部戏景色非常好,画面非常好,故事很吸引人。”(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