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引进纯电动公交加装了“易燃液体安检仪” 易燃液体休想上公交车

2018年12月12日01:46

来源:大河网

易燃挥发物监测报警装置

易燃液体安检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文记者许俊文通讯员王钊摄影

  四川公交爆炸事件发生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独家呼吁,郑州公交上能否增设安检仪,以方便识别违禁品?

  这不,郑州公交新引进的纯电动公交上,就加装了这一设备——易燃液体安检仪。今后郑州公交运营中,车长凭借这个便可轻松识别乘客所携带的易燃品。而且新引进车内还有易燃挥发物监测报告警装置,一旦发现易燃品,可随时报警处置。

  11日上午,一辆辆崭新的香槟色和翡翠绿色纯电动公交车驶入公交场站。据郑州市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公交一公司共购置了101台纯电动公交车。这些车有个最大亮点,就是在上车门处安装了一个简易“易燃液体安检仪”,只要乘客将所携带液体靠近,便可检查是否为违禁品。

  另外,车上还安装了易燃挥发物监测报警装置,可快速排查乘客携带的液体,并实时监测全车易燃液体挥发物的浓度,及时预警。

  此次新车型的亮点是主动安全技术和智能化辅助驾驶技术,360度全景倒车影像提高了驾驶员倒车时的安全性,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通过检测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并进行报警提示,给予对驾驶员主动智能的安全保障;防碰撞预警系统可以在驾驶员看不到车辆前部盲区时,及时向驾驶员发出碰撞警告。

  目前这些公交车正在进行上牌、GPS等电子设备的安装,在全部调试完毕后,将投入线路运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