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力度 两年内外贸企业有望达万家

2018年12月12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孙静)12月10日,省政府就促进全省外贸转型发展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提升外贸规模质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开展进出口贸易创新,推动全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在两年内增长到1万家,年进出口额超1亿元的企业增长到500家,以充分发挥外贸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提升外贸规模和质量是建设外贸强省的首要条件。按照通知,我省将“两条腿走路”,打造一批有一定进出口规模的龙头外贸公司,同时培育一大批中小外贸主体。据了解,今年9月底,我省有实际进出口业绩的企业为7032家。通知要求,到2020年,这个数量要达到1万家。与此同时,年进出口额超1亿元的企业数量要达到500家,以保证外贸主体质量同步提升。

  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我省将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培训孵化基地建设等为抓手,两年内要认定50家省级跨境电商培训孵化基地、100家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

  推动更多河南品牌走出国门,我省将大力开拓新兴市场。通知要求,各地各领域要大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金砖四国、非洲等新兴市场。同时推动外贸外经联动,引导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

  对于全省外贸企业关心的政策支持,通知明确指出,我省将重点对国际市场拓展、外贸新业态、国际知名品牌建设等进行资金支持;并进一步提升退税服务水平,对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企业零售出口未取得合法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试行所得税无票采购成本税前扣除政策,以大幅减轻企业资金负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