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们注意!河南育婴高手教你如何给孩子做辅助操

2018年12月12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河南省2018年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1日完美落幕。在参加决赛育婴赛项的30位选手中,郑州代表队的孔春敏以第9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12月11日,孔春敏向大河网记者演示了专业育婴师为婴儿做辅助操的具体做法。

  在做辅助操之前,孔春敏提出几点注意事项,首先保证室内温度在28℃左右,关闭门窗,不要有对流风。另外,要去掉手上饰品,剪好指甲,洗净双手。而辅助操的操作时间一般在婴儿沐浴后十分钟或吃奶前后一个小时进行。

  孔春敏告诉记者,为婴儿做辅助操,可以帮助缓解婴儿的情绪,保持好的睡眠状态,对婴儿的消化系统和智力发展也有一定帮助,另外对婴儿的大动作、精细动作发展也大有好处。

  据了解,河南省2018年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河南省妇联联合举办,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5位选手从全省脱颖而出,分获家政、养老护理、育婴三项赛项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对获得赛项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对获得一等奖的女选手授予“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对育婴员参赛选手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成绩均合格且综合成绩前15名的,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颁发高级职业证书。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