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亿美元!联合国发布支持多国解决难民问题计划

2018年12月12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 联合国及合作伙伴于12月11日发布《2019至2020年区域难民和恢复能力计划》(下文简称《计划》),将提供55亿美元支持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和伊拉克解决叙利亚难民造成的持续影响。

  《计划》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上述五国境内登记在册的叙利亚难民约560万,此外还有100万左右的新生儿流离失所。大量难民面临贫困和失业,童婚及童工现象时有发生。土耳其等叙利亚邻国接收大量难民,为其提供避难所以及公共服务,并允许难民参与地方经济活动,但应对数量庞大的难民仍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资料图:加拿大皇家冰壶俱乐部邀请在当地的叙利亚难民加入冰壶这项运动。不少难民家庭参与了这次活动,在冰壶场上学习新技能。

  根据《计划》,2019年,联合国难民署等联合国机构及其合作伙伴将向上述五国境内的900多万人提供广泛帮助。对难民的帮助主要包括:保护难民安全、增加难民儿童受教育机会、增强基本公共服务、改善难民特别是妇女参与经济活动的条件。《计划》还将借助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来加强五国应对难民问题的能力,为约390万东道国社区居民提供直接援助,改善当地的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活动,支持当地机构和地方政府的工作。

  联合国难民署中东和北非负责人兼叙利亚和伊拉克区域难民协调员阿明·阿瓦德表示,国际社会保持对叙利亚难民境遇的关注,为东道国和《计划》提供支持,这对于应对难民问题至关重要。

  自2015年设立以来,《计划》一直致力于应对叙利亚危机、支持土耳其等五国收容难民并帮助其应对难民问题。截至目前,《计划》的270个人道主义和发展伙伴已提供了约120亿美元,用于帮助解决难民问题和东道国社区面临的挑战。(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