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认为买到了山寨货店家却不肯退这事怎么办

2018年12月12日16:01

来源:钱江晚报

  她认为买到了山寨货 店家却不肯退 这事怎么办

  最近下沙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关于木门的投诉,消费者认为自己被商家忽悠了,买到山寨产品。

  下沙的周女士来到某家具市场购买木门。她来到一品牌木门专卖店,发现其木门价格比较实惠。“我看好一款木门,淘宝旗舰店上面要2000多,但是店员给我的报价只有1900。”实体店竟然比网店价格还要便宜?周女士感觉自己捡了便宜,立即下单定了两扇门及门套。当天,她还支付2000元定金。

  第二天,周女士因为想咨询店家一个问题,翻看当时的单据,突然发现单据上的品牌前还有个前缀。难道这是个山寨品牌?她觉得自己被忽悠了,马上用手机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我发现这两个牌子在网上都有官网,而且联系地址和电话都不一样。”周女士给当时的销售打了电话。“她告诉我,这的确是两个牌子。”周女士一方面懊恼自己当时进店没有看清楚,另一方面觉得卖家没有在她下单的时候把这个问题告诉她,也是有责任的。“这么藏着掖着,摆明了就是坑我。”周女士气不过,拿着单子来到这家店要求退换定金。但是,店家以商品已经下单为由,拒绝退款。周女士向12345投诉了这家店消费欺诈。

  下沙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该店进行调查。“我们到店里的时候,店员拿出了品牌的商标注册证,和周女士提供的单据上的名字一致。”执法人员认为,这个产品并没有冒用其他商品,也不存在消费欺诈,只是周女士自己主观上把两个品牌混为一谈。至于周女士和店家间的纠纷,执法人员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处理。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陈宏

汤晓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