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傅申昨被授予南大名誉教授

2018年12月12日16:06

来源:扬子晚报

  81岁傅申昨被授予南大名誉教授


  “他是一本书、一首歌、一片云”,让言恭达教授秒变迷弟、这样出口成诗大加称赞的是何方高人?其实一提到他,整个艺术圈可谓人人尊崇,他就是著名的理论家、鉴定家、艺术史学界泰斗傅申先生。昨天下午,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授予傅申先生名誉教授仪式在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81岁的傅申先生携夫人陆蓉之女士赶到南京出席了仪式现场。

  傅申,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1968年赴美入普林斯顿大学艺术与考古系攻读中国历史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导委员、台湾大学艺术史研究所兼任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傅申先生接过南大聘书,表示自己非常荣幸来接受这份荣誉,夫人陆蓉之说,“他自己说过,艺术给他力量让他继续走下去,他现在是应该在医院休息的人,但他不要‘死在病床上’,他宁可在去影展的路上、在美术馆的开幕式上,现在他又多了一条忙碌的理由:在来南京大学的路上”。陆蓉之透露,傅申先生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南京大学的名誉教授,谢谢你们送的这份生日礼物,非常珍贵”。

  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基金会创始人、南京大学兼职教授言恭达先生现场还献上了一段非常诗意的表达,“他是一本书,这本书里饱含着他80多岁的人生经历、学术成就,这本书不仅是学术的艺术的,更是人生的智慧的结晶;他是一首歌,他的学术成就有目共睹,他这首歌把中华文化唱到了两岸乃至全世界,这首歌的主旋律始终是我们的文化传统;他是一片云,他这片云始终奔波在世界各地进行‘传道’,他把中华文化的基因激活、传播,他的学问、智慧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