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高铁上胳膊脱臼 漯河骨科医生援手救助

2018年12月12日15: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212日电(任洁)129日上午,由深圳北开往郑州东的G74次列车紧急广播:“11号车厢有一名婴儿胳膊脱臼,哭闹不止,需要紧急救助!”同车的漯河市骨科医院四名医生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往母子所在车厢,对婴儿进行救治。

  四名医生赶到11号车厢后,一边向孩子的母亲和列车长了解情况,一边对婴儿做初步检查。经过了解,原来是孩子母亲在抱孩子时,用力过度,不慎导致孩子左侧桡骨小头半脱位,手臂不能活动,疼痛致使孩子哭闹不停。漯河市骨科医院的医生李奎对孩子的手臂进行手法复位,转眼之间,孩子原本脱位的胳膊成功复位,哭闹声也随即停止。看到孩子恢复了,家长和列车长对医生发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孩子母亲也是漯河人,当天带着孩子乘高铁回家,没想到途中发生这样的意外。在漯河市骨科医院的四名医生返回座位后,孩子的母亲又特意赶了过来,询问了相关注意事项,并再次向四名医生表达了感激之情。

  漯河市骨科医院医生李奎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遇到这种情况,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会毫不犹豫地参与救治。”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