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5年内为女性创业提供50亿信贷支持

2018年12月12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12月1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简称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省妇联)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开展“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的全面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向6个“巧媳妇”工程企业意向授信616万元。此外,从2019年开始,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向全省创新创业妇女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信贷支持。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金春花现场指出,双方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精准扶贫”“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搭建常态化支持妇女创新创业的融资服务平台,为全省广大妇女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营业点遍布全省各个乡镇,能够精准扶持农村女性就业创业。”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则认为,双方通过合作,创新“巧媳妇基地+银行”模式,助力妇女创业创新,为推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2016年以来,省妇联与省扶贫办等部门,倡导推出了“巧媳妇”工程,推动实现妇女居家、就近灵活就业,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如今,河南省妇联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有助于“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

河南省妇联将发挥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的独特组织优势,充分利用邮储银行的资金优势,为有融资需求的妇女创新创业做好服务支撑。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把城乡产业发展、妇女脱贫致富、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助力全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加大对组织妇女就业的“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的信贷支持力度,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