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出现罕见神经系统疾病 患者有可能出现肢体瘫痪

2018年12月12日11: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卫生部官员10号表示,美国2018年出现150多例罕见神经系统疾病病例,发病群体主要是儿童,患者数量比以往历年都高。这种罕见的疾病被称为急性弛缓性脊髓炎,简称AFM,严重的情况可以导致患者瘫痪。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消息,截至今年11月底,该机构在美国22个州共发现155例病例。据该机构病毒性疾病部门负责人克拉克博士介绍,这种疾病并不常见,十分危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病毒性疾病部门负责人 克拉克:急性弛缓性脊髓炎很罕见但很危险,它可能导致四肢突然无力,患病的孩子可能没办法走路,没有办法支撑自己的头部。

  患者有可能出现肢体瘫痪

  克拉克说,急性弛缓性脊髓炎是2014年开始出现的,95%的患病者年龄在18岁以下。

  据了解,急性弛缓性脊髓炎会影响神经系统,导致肌肉无力和突然瘫痪。患病儿童有的可能会出现肢体瘫痪,有的只有在呼吸机的帮助下才能呼吸。目前,还没查明患病的具体病因,也没有治愈方法和疫苗。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与患者家属、医护人员以及国家和地方卫生部门密切合作,进行调查和研究。

标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