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会议吵翻脸 特朗普:不给钱建墙就政府关门

2018年12月12日11:3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两名民主党国会领导人开会协商财政预算,会上特朗普再次威胁,称不给钱建墙就让政府关门。

  据悉,当天的与会者是特朗普、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他们此次会议是为了避免美国政府在21日后陷入停摆。

  舒默和佩洛西表示,美国国会两院可以通过为边境安全问题的额外拨款,但特朗普称这笔预算中边境墙的经费是必不可少的。

  在激烈的争论中,特朗普说“我很自豪因为边境墙的问题而关闭政府”。三人互相争辩不下,佩洛西说“这是严重倒退”。

  舒默也对特朗普的做法表示不满,他说“因为你无法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就威胁关闭政府。

  舒默和佩洛西在会前声明中说:“我们的国家无力承担政府停摆,特别是在经济前景不确定的时候。在这个假日季节,特朗普非常清楚,他的边境墙没有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选票支持,这个问题不应成为两党协议的障碍。”

  据悉,这次预算会议原定于上周举行,但因前总统老布什的国葬而被推迟。此次会议至关重要,如果双方未能在下周前就预算达成协议,那么政府将面临在21日部分关门。

  在会后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舒默和佩洛西说:“我们给了特朗普两个选择来避免政府停摆。他可以选择接受其中之一,或关闭政府。”

  原标题 美预算会议吵翻脸 特朗普:不给钱建墙就政府关门

标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