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号宇宙飞船破洞成谜 俄宇航员太空采样解密

2018年12月12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不久前,停靠在国际空间站的“联盟号”宇宙飞船上出现一个破洞。当地时间12日,为破解破洞之谜,两名俄罗斯宇航员通过小刀和剪子在破洞周围切割材料样本,为后续调查提供材料。

  报道称,经过7小时45分钟的太空行走,经验丰富的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Oleg Kononenko)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Sergei Prokopyev)成功切断了覆盖小洞的绝缘材料并取到分析的样本。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表示,切割材料样本的目的是为了求证该破洞到底是在地球上还是在太空里形成的。

  该航天局表示,样本材料将被送往地球进行分析,以了解“破洞”出现的真相。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负责人Dmitry Rogozin曾在10月表示,当前的调查已排除了制造缺陷的可能。而他在早些时候曾说过,还没有排除在太空中蓄意破坏的可能。

  8月份,国际空间站发生增压空气泄露情况。经过调查,空间站里的宇航员们发现在两艘访问的“联盟号”宇宙飞船中,其中一艘内部有一个2毫米的破洞。“联盟号”宇宙飞船承担了运送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的任务,被破坏的船舱不会在12月20日飞船返回地球时使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