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就能免押金借书!河南首台24小时信用借阅机亮相郑州

2018年12月12日20: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点击借阅机屏幕,选择想读的书,打开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借书,无需读书借阅卡,不用支付押金,这样的图书借阅服务你觉得咋样?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首台 24小时信用智能借阅服务机在郑州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该机器可容纳360册图书,无需工作人员值守,实现了低成本、便民、高效的服务。读者凭支付宝芝麻信用,无需交纳押金,即可借到自己心仪的图书,这也是郑州图书馆新推出的一项服务创新举措。

  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介绍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让更多读者就近、甚至足不出户享受到图书馆服务,郑州图书馆开展与支付宝合作,依托支付宝芝麻信用平台,通过扫码、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免押金注册办证,直接进行图书借阅、信息查询,待以后设置更多的服务点之后,将逐步实现数字资源访问和下载、异地预约借还书、上门送书和取书等服务。

  李红岩表示,未来,郑州图书馆将积极争取政府及社会力量支持,在市内各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或党群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银行网点、中小学校等处选取更多的服务点,建设24小时信用智能网借平台,从而提高图书馆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打造百姓身边的公共阅读场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标准化、均等化、多样化和智能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