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22项群众性体育赛事邀你参加 共享全民健身成果

2018年12月12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双十一光棍节"举办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集纳了全省羽毛球高手的省羽毛球城市联赛;最具趣味性的省全民定向系列赛;老少皆宜的省全民广场舞大赛;让模型爱好者切磋技艺的省海陆空模型争霸赛……全民体育正当时,总有一项适合你。2019年,22项群众性体育赛事将邀您参与,12月12日,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发布赛事活动推介会,来自河南省各地的体育部门、学校、企业、俱乐部等154家单位参会,对这22项赛事进行洽谈竞标。

  此次推介会上有16项社体中心赛事活动和6项省级脱钩协会赛事活动。10个脱钩协会主席同时亮相并推介、展示协会赛事,同时还有河南社体APP正式发布,吸引了许多与会单位的关注。

  河南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指出,举办赛事活动推介会,目的是通过开门办会、自由竞标的方式来体现承办赛事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赛事活动中来。

FnKMMqPu--eS3HJ-QFHGPbBQbvuQ

  全民广场舞大赛

  2018年161次比赛 13万人共享全民健身成果

  据陈真介绍,2018年,河南省社体中心组织开展了69项赛事共计161次比赛,直接参与人数13.4万,带动数十万人参与其中。开展了10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继续再教育,共培训1312人。开展青少年棋类培训及各项目教练员和裁判员等培训共计4437人次。

  同时顺利完成了钓鱼、风筝、龙狮龙舟、体育舞蹈、毽球、健美健美操、信鸽、汽车摩托、台球、门球10个协会的脱钩换届工作。目前正在筹备其余13个非脱钩协会的换届工作,也将在年底前完成换届。

FuMAEzDZTH7fngPXXoO4Kqtcn8h2

  全民徒步大会

  打造品牌赛事 2019年主推赛事你参加吗?

  对于2019年的赛事活动,河南省社体中心将以备战和参加全国二青会为重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加大赛事的创新和融合力度,推进品牌赛事建设。

  一是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打造品牌赛事。在办赛理念上,加大赛事的创新融合力度。在组织形式上,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二是积极扶持脱钩协会发展。三是加强航海模型等传统优势项目的青少年培训,依托部分学校组建队伍,给予重点扶持,加强业余训练,培养后备人才。对于围棋、羽毛球等参与基数大的项目,加大选材力度,精心组织省级锦标赛等高水平赛事,提升项目的竞技水平。四是全力做好全国二青会高尔夫球、体育舞蹈、橄榄球三个项目的备战和参赛工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