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实干才能出彩

2018年12月13日07:35

来源:河南日报

  □薛世君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李庆军,二十五年如一日,以精湛的业务、崇高的操守诠释着“人民法官”四个字的深刻内涵,用平凡的坚守捍卫着法律的神圣,不愧为“新时代的好法官”,他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弘扬。

  李庆军是网友心目中的“出彩河南人”,是既干净又干事的典范。他常说“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法院是说理的地儿,一定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双方当事人,不能给党抹黑,不能给法院抹黑!”他对法官这份职业的热爱已融入血液、融入灵魂,工作就是他的精神寄托。在重病四年间,他未叫一声苦,没耽误一件工作,倾尽全力履职尽责,直到把生命献给挚爱的法律事业。甚至在生命的最后8个月,他还结案121件,是全庭办案最多的法官。这位默默无闻的普通法官,对工作困难不推不躲,却一再婉拒谦让荣誉和利益,堪称出彩河南人的杰出代表和时代榜样。

  和李庆军一样,很多河南人都用一个个“出彩”汇聚“多彩”——“为民甘做孺子牛”“视事业重于生命”的许帅、为救学生以身挡车的山乡教师李芳、扎根偏僻山村十七载的小学教师张玉滚、像太行崖柏一般牢牢扎根基层的乡镇党委书记赵化录……他们在平凡事业中彰显的时代价值熠熠生辉,他们身上那些闪光的精神,总能让我们深受洗礼,获得

  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巨大力量。

  没有谁生而伟大,我们大多数党员干部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都是党和人民事业的螺丝钉,把分内的事做好就是担当,让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就是出彩。把对党和人民的感情转化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转化为苦干实干、勇争一流的行动,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意识,涵养献身河南的精神境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争先创优,就能以每一个人的出彩共同描绘中原更加出彩的美丽画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