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 !八大亮点璀璨本届大河财富论坛

2018年12月13日09:09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12月14日、15日,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将在郑州举办,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本届论坛精心设计,呈现诸多崭新亮点:从诺贝尔奖得主畅谈“新技术革命”,到新生代豫企青年领袖集体亮相,再到实业家与金融家相互赋能等,备受瞩目。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持续迭代创新,旨在通过论坛的定向聚焦和撮合功能,达成更实效的商务合作,“多维链接世界、立体赋能中原”。

  【亮点1】聚焦年度主流议题“思想立会”初心不改

  2018年注定不平凡。本届论坛的召开,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成为年度关键词。

  从新旧动能转换中蓄势,在高速到高质量转换中前行,这是事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定调,也是区域发展和企业进化的根本逻辑。本届论坛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以“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为主题,充分切合了年度主流经济大势。同时,打造了“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实业领袖论坛”“新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中原金融50人论坛”“商业新青年的创与变——中原青年领袖圆桌会”“数字时代的舆情进化——董秘私享会”等,高互动、建设性、精准化的多样场景。

  届时,上百位中原实业家、金融家和青年企业家以及其他嘉宾将齐聚郑州,共论高质量发展新征途,“豫见”新疆域。

  【亮点2】诺奖得主赴会呈现全新国际范儿

  诺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是本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重磅嘉宾。哈特穆特·米歇尔,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即歌德大学)教授、德国生物化学家。同时,也是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这是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创始以来,第二次邀请到诺贝尔奖获得者莅临中原。米歇尔是位国际科技大腕,他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深谙中国经济奇迹与科技创造之间的隐秘关联,曾与中国企业家一起,发掘科技创新的经济价值。

  12月15日,在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上,米歇尔将从海外学者的角度,发现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中国科技产业的机遇,为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的企业家带来新的思维。

  邀约全球限量级高智嘉宾到访中原,是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坚持国际化视野的清晰注解。同时,更是大河财立方“链接世界、赋能中原”的实际行动。

  除哈特穆特·米歇尔外,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朱也将赶赴本届论坛,与河南新生代青年领袖、知名实业领军者现场交流。

  【亮点3】重磅嘉宾阵容实打实的碰撞交融

  本届论坛嘉宾,除了诺奖得主、德国法兰德福大学教授哈特穆特·米歇尔和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朱,这里还将成为实业家与金融家的对话主场。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三全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泽民,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洛阳钼业董事长李朝春,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中陆集团董事长王超斌等一批企业家,均已确定出席本届论坛。

  【亮点4】商业新青年集体亮相“独享”新青年派对

  在中原经济舞台上,河南的青年创业者与创二代演绎的角色颇为鲜活。

  14日晚,近30位新生代企业家,将齐聚中原之巅,释放年轻的能量,演奏商业创想曲。他们将接受公众目光的洗礼,正式走上河南经济发展的前台。

  这些新生代企业家,是本届论坛中的新锐势力。其中,既有蓝天集团董事长李新华,新田集团董事长田中飞,天伦集团董事、天伦地产总裁张道远,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瑞贝卡集团总经理郑文青,恒达集团董事长李小冰,宇华教育总裁李花等知名豫企创二代,还有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千味央厨董事长孙剑等新生代企业家。

  河南的商业新青年在“中原青年领袖圆桌会”同台亮相和论道,展现的是河南新生代企业家的新风采、新思想。此外,他们还将集体出现在本届论坛主会场。

  【亮点5】实业+金融为中原经济提档赋能

  金融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行业潮涌之时,区域经济机遇和挑战并存。这一年,河南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联系更为紧密,赋能效应凸显,创新力度渐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业态多维提振,成效颇丰。全国驻豫金融机构蓬勃发展,金融豫军蔚然成军,双轮驱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从今年10月起,省内一大批主流金融机构领军人,陆续通过大河财立方积极发声,“让金融回归本源,支持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由此,本年度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主题顺势而生:“新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

  15日下午,几十位河南金融家将聚集一堂,与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等嘉宾一起,为中原金融与实体融合建言献策,激荡思维,共话转型机遇。

  【亮点6】有请豫企“关键先生”董秘之夜再聚中原之巅

  雪夜相逢“大玉米”,“煮酒论股”又一年。

  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董秘之夜”,已是河南上市公司“关键先生”们叙旧、交心、碰撞资本市场智慧的老地方。

  豫企董秘,是搏击在中国资本市场潮头的“关键先生”。

  今年以来,随着舆论传播场的重构,经济新常态下公众公司舆情环境日趋复杂。尤其随着互联网迭代发展,新媒体发展方兴未艾,受众获取信息场景日趋多元,信息碎片化和舆情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公众公司的一举一动,往往呈现出被无数放大镜聚焦的叠加效应,舆情管理面临全新考验。而这更考验着“上市公司与外界能量交换阳光通道”的董秘群体。

  截至目前,河南省境内A股上市公司79家,总市值超过7300亿元。

  作为本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收官之作,董秘私享会年终版将于12月15日晚举行。届时,来自国内财经界资深媒体人将与河南省境内外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战略创新层的数十名董秘齐聚郑州地标——郑州CBD绿地中心千玺广场(大玉米58楼),共同论道数字时代的舆情进化。

  【亮点7】财立方上线周岁“中原第一财媒”初长成

  12月15日,大河财立方上线一周年。本届论坛,为它准备了一个朴实且隆重的生日礼。

  一岁的大河财立方,接受了国内传媒业深刻的市场检验。在河南经济界和公众的关注下,它从低维度业务向高维度平台进化与跃迁,重建链接、精准赋能,“升维”之路就像一次漫长的修行。

  这一年,大河财立方7×24小时财讯平台,挺立国内热点财经事件现场最前线,从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河南投洽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到柠檬树装修公司失踪、新飞电器重整、互联网消费、双十一等焦点话题,即刻跟进,从未缺席。

  这一年,大河财立方极速拓展资讯链接:壮大广众分发,构建精准分发,培育订阅分发。两大品牌栏目,“30+”分发出口,200万精英覆盖,累计发稿1.8万条,总阅览量超十亿次。

  这一年,大河财立方聚焦新零售,赋能中小微。立方先生店一经推出即广受欢迎,目前入驻商家已覆盖金融、地产、汽车、珠宝、快消等多个主流行业。同时,夯实财富管理公司,设立商业保理公司,创建立方少年平台,启动香港资本直通车,在“金融服务链接商”的战略路径上一路疾行。

  出色的报道团队、多维度的传媒产品、立体且高效服务、线下营多点开花,使大河财立方的朋友圈急剧扩大,链接企业持续扩容。

  15日,大河财立方的生日会,将有相关消息发布,“一粒光·财立方”,敬请期待。

  【亮点8】“立方财子”同日官宣名企大礼包“独宠一人”

  12月15日,包括腾讯、饿了么、滴滴、哈罗、瓜子、菜鸟在内的国内28家公司,将同日官宣:“打赏‘立方财子’”,送出年度大礼包。

  就最新公布的清单来看,礼品丰富、好玩且实用,如金鑫珠宝提供的10克金条、滴滴出行提供的5000元打车卡、新飞电器提供的新款高端冰箱、根志堂骨健康提供的华为畅玩max手机、腾讯提供的智能云音箱和限量生肖公仔等赫然在列。

  “立方财子”是大河财立方为庆祝周岁生日,在朋友圈发起的寻找幸运读者的游戏。一呼众应,国内互联网公司、河南本土知名企业集结了一大票。短短10日,它们的官方微博、微信与大河财立方实现了同频共振、高效互动。该项活动在网上的关注量与参与者合计突破3300万人次!

  “立方财子”活动惊人的传播裂变,既是大河财立方资源禀赋的一次实力秀,更是它的朋友圈对中原第一财媒、“链接世界、赋能中原”的直接投票和殷切鼓励。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