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位明星企业掌门人齐聚,共论高质量发展秘籍

2018年12月13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作为此次大河财富论坛的重磅活动,以“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为主题的实业领袖论坛将于15日上午启幕。届时,包括河南资本市场市值第一的洛阳钼业、全国速冻产业龙头三全食品等企业的掌门人将到场,共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秘诀。

  | 从高速到高质大企业阔步高质量发展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经历了4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同时,我国经济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性论断。

  自此,将改革进行到底,从新旧动能转换中蓄势,在高速度到高质量转换中前行,是事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定调,也是区域发展和企业进化的根本逻辑。

  2018年被视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元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今年1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按照国际可比、对标世行、中国特色原则,围绕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信贷、纳税、办理破产等方面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开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逐步在全国推开,推动出台更多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让企业有切身感受,使中国继续成为中外投资发展的热土。

  正是有了政策层面的保驾护航,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得以铿锵迈步。对河南来说,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来,河南的经济已经呈现出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明显特征。

  今年11月河南省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生产总值35537.40亿元,增长7.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279.08亿元,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16639.36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15618.96亿元,增长8.9%。尤其是规模以上工业中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9%、12.8%,分别高于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4.6、5.5个百分点。

  | 河南明星企业掌门人共论高质量发展秘籍

  每一年岁尾,作为中部地区最负盛名的财经盛会,大河财富论坛都会如期与大家见面。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即将于12月15日拉开大幕的第十四届大河财富论坛,将继续围绕实业做足文章。

  在本次论坛上,作为平行论坛之一的——“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将于12月15日上午在郑州大河锦悦酒店举行。

  届时,参与这场论坛讨论的均是河南重量级企业家,他们是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以及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树。

  说起高质量发展,上述6位企业家颇有发言权。今年10月29日,洛阳钼业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洛阳钼业实现营业收入200.84亿元,同比增长1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37亿元,同比增长155.92%;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111.11%。成绩的背后是洛阳钼业近几年全球矿产资源投资战略的实施成果以及自身技术创新。

  从前几年并购龙凤到后来的互联网+,再到上个月宣布建设武汉基地,三全食品多年来一直在通过丰富产品、品牌升级以及扩张下游市场等方式加固主业;多氟多从化学走向电化学,再走向电动汽车的技术创新路线;好想你从并购百草味实现双品牌融合,到转型休闲零食,从主打大健康概念再到正在力推的冻干食品,一次次实施自我突破与转型升级。此外,主打并购与创新的辅仁药业在收购了开药集团后,实现了质的飞跃;在产业、住宅、商贸、金融等领域齐发力的豫发集团,也在行业大势中进行高质量提升。

  正因如此,这6位嘉宾在本场论坛上的分享让人期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