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创客】致敬40年 听听这些大咖谈咋创业?

2018年12月14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2日,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举办了“致敬40年 中国创客 创想未来”的主题论坛。第一财经原总编辑、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中国智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万商投资集团董事长连良桂和领势投资创始人周金旺等不同时代创客代表同台,分享创业经历,致敬改革开放伟大时代,并给河南的创客,以及河南创客环境的营造提出了建议。

  秦朔:“创业不是为了个人的成功,而是为了给社会的贡献。创业者在创业的时候不要去想我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成功,而要去想我能够给市场、消费者、利益相关者创造什么样的价值,能够对他们有什么样的贡献。当你每天都在想着为别人创造价值的时候,成功也就随之而来了。”

  田源:“河南的人口最多,应该出最多的创客,这是一个应该努力的目标。河南人应该向浙江人学习,因为浙江人创业只要有生意做,只要有钱赚,他不怕辛苦,非常努力,他们有‘晚上睡地板,白天当老板’的心态和文化,但是对于我们河南人来说却不是普遍的文化。”

  陈泽民:“创新无处不在,机遇就在身边,落后就有希望,差距就有潜力,困难就有出路,信心比金钱更重要。创业要从小做起来,一步一步实现梦想,要有敢于创业的勇气和决心,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怕挫折,能经得起失败的打击。在这个过程中,坚持非常重要,就算失败了,也总结了经验,有了阅历和经历,可以为下次创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连良桂:“大学生不要毕业以后马上创业,一定要在大海里稍微游几年,多学些东西,在适当的时候再去创业会更好一点。河南人口比较多,企业家也比较多,如果做互联网企业的话,建议河南创客都走出去看一看,尤其BAT企业。”

  陈军:“创业要有耐心,谋定而后动,要以时间换空间,以小胜换大胜。年轻人开始创业,要高处着眼,低处着手,这点非常重要,不要盲目地追赶潮流,这样我觉得不好。河南历史悠久,希望在创新路上更加放下包袱,轻装前进。河南是农业大省,农副产品方面一定会大有作为。”

  阮鸿献:“创业首先是技能,有了技能、技术和专业能力,创业成功率可能就比较高。我认为年轻人需要先就业,对每一个行业,对每一个领域有更深的认识,更清晰的了解,这样的创业才会成功。河南潜力巨大,今后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周金旺:“创业风险非常高,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驾驭这样的风险,能够长跑里坚持下来,成为企业的领袖。同时,选择了创业,那你从开始的第一天开始就要持续思考你的企业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核心优势,而这中间最核心的就是人才优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