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生家长收取“升学保证金” 河北邯郸一辅导学校被查处

2018年12月13日15: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向学生家长收取“升学保证金”

  邯郸一辅导学校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 王铎)记者昨日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当地一所辅导学校进行虚假招生,向学生家长收取“升学保证金”被查处。除被责令限期整改外,要求全额退还所收费用。

  经查,邯郸市丛台区百师辅导学校温某某、孙某某以收取“升学保证金”的名义骗取钱财,收受学生家长2万元,承诺为其找关系帮助办理进入某民办初中学校就读。另据群众反映,当地个别学校工作人员存在与培训机构和社会人员内外勾结、谋取私利的行为。

  邯郸市教育局郑重声明,全市各公办、民办中小学校要全面落实“阳光招生”,公办学校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按照有关招生规定进行招生。

  对于校外培训机构超出培训范围违反相关规定的,已办理办学许可证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不达标的,视情况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处罚;未办理办学许可证的,责令其停止办学;对培训机构的举办者,严肃问责,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对于公办学校参与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招生行为的,涉及校长以权谋私的,依法依规先免职后处理,严肃问责。涉及学校干部和教师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邯郸市教育局举报电话为(0310)6269949。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