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两年多 唯独1号楼不“通气”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

2018年12月13日15: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交房两年多 唯独1号楼不“通气”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 预计明年三四月份接通天然气

  西部风景

  社区记者 杜慧

  从入住小区至今,鹿泉区西部风景小区1号楼的五六百户业主一直面临着无“气”可用的窘状。“其他楼都陆续接通了天然气,唯独我们楼不通气,没气做饭只能用液化气,实在不方便!”日前,小区1号楼业主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西部风景小区位于向阳大街与太平河交叉口附近,是一片高层住宅区。1号楼的业主贾建(化名)于今年入住小区,据他介绍,该小区共建有11栋高层,于2016年陆续交房。交房时他就缴纳了2000多元的燃气接口费。他注意到,当时楼内已经安装有燃气管道,家中也都有燃气表。可直到昨日,1号楼的天然气仍未接通。

  “交房后其他楼宇都陆陆续续接通了天然气,不知为何就剩下我们1号楼不给接。”贾建说入住小区至今,他切身感受到没有天然气的不便。“烧水做饭要用液化气,洗澡只能用电热水器。最郁闷的是,有时家里的液化气突然没气,还要给液化气站打电话送气,一等就要很长时间,实在不方便。”

  据悉,1号楼共两个单元,32层高,每层9户,无“气”可用的住户五六百户。贾建说,有业主就此事找过物业,物业说已经向燃气公司递交申请。而燃气公司表示物业还拖欠着尾款。“交房时,我们业主就缴纳了燃气接口费,为何还要为欠费埋单?!”贾建说。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在给小区的15号楼接通天然气。由于1号楼交房最晚,所以接通天然气的时间要晚于其他楼宇。至于1号楼何时能通气,对方表示还要等燃气公司通知,到时会通知业主入户检测。

  据悉,为该小区供气的是富新燃气公司。当天,记者又联系了富新燃气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西部风景小区15号楼已经接通了天然气。目前,双方就1号楼通气事宜已经进行了协商,预计明年三四月份为小区1号楼接通天然气。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