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位商业新青年汇集青年领袖圆桌,聚焦新生代传承新使命

2018年12月1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聚青年领袖,话中原商业。青年领袖圆桌作为本届论坛的“先行军”,将于14日晚在郑东新区大玉米58楼举行。此次青年领袖圆桌汇集近30位河南优秀青年企业家,以“创与变”为核心议题,在新经济、新思潮、新变革的时代节点中透视焦点问题,于传统产业找寻新机遇,在新物种中探索新生态。

| 追逐时代命题首次举办青年领袖专场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处于空前复杂的内外环境中;这一年,中国经济迈入新时代,新经济、新思潮、新变革,裹挟着时代气息扑面而来。

回顾此前,走过了14载春秋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见证和记录了河南老一辈企业家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创业历程。陈泽民、胡葆森、张瀛岑、石聚彬、田太广、王超斌等一大批民营企业家,都是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忠实参与者和支持者。他们的身影,都曾经或依然在这个方寸舞台上积极发声,共同探寻在时代大背景下企业的发展道路;他们无私热情,为青年企业家传经送宝,对助推河南经济发展,促进中原商业文明进化,起到了关键作用。

如今,在这个时代交接的关键年,河南民营企业的传承大幕已然拉开。商业新青年正以崭新的理念和商业成就走向前台。相比上一代企业家,这些商业新青年中,既有传承家族企业者,亦有自行创业者。无论从受教育方式和公益理念,还是从资本运作到生活方式,他们都拥有自己的生存哲学。

商业新青年接过了企业传承、经济转型的接力棒,怀着企业家精神与责任担当全新上路,面临创业创新的时代命题、承载着新阶段河南经济的转型梦想。

形势的发展,时代的呼唤,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顺势发起了青年领袖圆桌,主题为“新青年,看世界”,并邀请到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西蒙·朱先生进行主题演讲,从全球视野、全新视角透视焦点问题,无疑具有特殊意义。

| 近30位商业新生代“论剑”中原之巅

本次青年领袖圆桌,将有近30位来自河南省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企业家相聚在大玉米58楼,汇聚思想、深度交流。

“创与变”将会成为本次青年领袖圆桌的关键词,这是40年来民营企业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商业新青年如今迫切需要的商业基因。

一方面,在互联网与新零售颠覆传统商业逻辑的大潮中,商业新青年必将面临更多创新的挑战;另一方面,拥有更良好教育和全球视野的青年企业家,在这轮变革大潮中,成为新事物、新物种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值得瞩目的是,在冲突与平衡、转型与重构、开创与承继的中国新经济蓝图中,河南商业新生代已经开始描绘属于自己的时代印记。

他们锐意进取,扩充商业版图:如新田集团董事长田中飞携河南零售商落子上海,这是迄今河南零售商以并购方式拓展外埠市场的第一例,这也是继20余年前的亚细亚之后,第二个开拓全国零售市场的豫企。

他们创新变革,重构企业荣光:如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在豫酒振兴的节点,重视产品创新,发力电商渠道,构建与新一代消费者的对话方式,让消费者重新认知“宝丰”。

他们着眼全球,放量世界:如瑞贝卡总经理郑文青,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帮助她更深刻地感受和体味国际市场,其借助跨境电商,更合理和科学去传承“全球化瑞贝卡”。

上述仅是河南青年企业家的浪花之一,未来如何在传统商业模式中创造新的时代机遇?又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商潮中寻找下一个变革的契机?本次青年领袖圆桌或将带来不一样的思维碰撞。而这场青年领袖圆桌,也将是老一辈企业家携手青年领袖登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开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