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组织呼吁留意幼儿防撞品有害物质含量超标

2018年12月13日17:12

来源:人民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消基会)”表示,拼接式塑料泡沫地垫、塑料泡沫墙贴、防撞条与桌角防撞套等是育儿家庭必备的防撞品,但当幼儿在地垫上玩耍时,其中的有害物质却可能经皮肤或口鼻接触而进入体内,若长期使用质量不佳的塑料地垫,恐危害身体健康。

台湾“消基会”与台湾玩具暨儿童用品研发中心实验室合作,进行市面销售的拼接式塑料泡沫地垫、塑料泡沫墙贴、防撞条与桌角防撞套等居家防撞品的多种化合物项目检测,结果作为消费者选购幼儿防撞品的参考,为消费者的健康把关。

9月间,台湾“消基会”从台北、新北的批发市场、居家生活用品百货商场、网络购物平台等渠道购得20件样品。检验结果显示:2件地垫验出甲酰胺,含量不符合标准;1件防撞条检出高量DINP塑化剂;5件标识不符合规定。

据了解,素面款地垫、防撞墙贴、防撞条与防撞桌角套等商品在台湾均未列入应检测商品,但这些都是幼儿经常接触的防撞品。

因此,台湾“消基会”认为,应将这些列入应检测商品,强制要求厂商在商品进入市场前执行相关商品检验,以确保商品质量,让消费者能安心使用。

此外,在购买素面款地垫时,建议消费者购买中文标识清楚的商品。建议在使用前可先清洗,或是拆封后置于通风处一段时间再使用,使用时应远离火源及电源处,并避免太阳直射。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