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气污染问题突出 驻马店济源许昌安阳4市被省政府提醒约谈

2018年12月14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赵力文)12月13日,因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特别是PM10、PM2.5浓度不降反升、居高不下,驻马店、济源、许昌、安阳4市党政领导被省政府提醒约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强指出,4市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恶化,在全省排名持续靠后,所辖县域空气质量整体较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艰难,与全国污染治理形势、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原因主要在于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科学治污能力不强、监管责任缺失、执法不严等。

  黄强强调,4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定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治本控源,突出重点治理,严格污染管控,狠抓问题整改,着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执法监管,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治污见到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扭转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的被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驻马店、济源、许昌、安阳4市党政领导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深刻反思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补齐短板,认真整改落实,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