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电话、电邮……美“诈弹”不断 多地学校收威胁

2018年12月14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近两个多月来,“诈弹”威胁风波不断,包含可疑包裹、电话威胁和电邮威胁等多种形式。美国各地多所学校、企业和政府大楼13日收到了一波炸弹威胁电子邮件,引发了疏散和恐惧。此前不久,美国CNN总部和脸书刚接到了电话诈弹威胁。今年10月份,美国更是因为一波寄送给名人政要的可疑炸弹包裹引发外界关注。

  电邮威胁!数百学校企业接到炸弹威胁邮件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美国各地数百所学校、企业和政府大楼13日收到了一波炸弹威胁电子邮件,炸弹威胁在美国多地导致学校关闭、人员疏散,并引发公众恐慌。但是没有爆炸的迹象。

  其中一些邮件的主题是:“三思而后行。”发件人声称,他让一名助手在收件人的大楼里放置了一枚小型炸弹,而阻止他引爆炸弹的唯一方法是在网上支付2万美元的比特币

  纽约市警察局反恐部门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监控多起通过电子方式发送到纽约市各个地点的炸弹威胁。”“这些威胁也被报告给了全国其他地方,目前还不被认为是可信的。”

  联邦调查局表示,他们正在协助处理这些威胁的执法机构。

  美国各地警方尚未发现炸弹装置,初步调查显示这些可能是“诈弹”威胁。

  电话威胁!CNN和脸书接到“诈弹”

  在此之前,美国CNN和脸书都曾接到过炸弹威胁电话,都被证明是虚惊一场。

  当地时间6日晚,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纽约总部接到炸弹威胁电话,总部大楼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纽约警察随后抵达现场展开调查,随后解除警报。

  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警方表示,位于加州门洛帕克市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总部内疑似出现炸弹威胁,至少一座大楼人员被紧急疏散。美国警方表示,在对社交网站“脸书”公司总部持续搜查数小时后,确认未发现存在爆炸装置,“解除警报”。

  包裹炸弹!寄给奥巴马等美国知名政客

  10月份,美国多地截获寄给政要名人的含有爆炸装置的可疑包裹,事件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嫌犯已被捕。

  56岁的嫌犯赛约克被指控将装有简易爆炸装置的包裹邮件给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亿万富翁索罗斯等总统特朗普的批评者。

  美国媒体披露的细节显示,寄件人把管状炸弹装入大号黄色牛皮纸信封,打印收件人和寄件人地址,每个信封贴有6张邮票。美国邮政局的邮件分捡设施“拦下”一些包裹。

  赛约克将受到五项罪名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高达48年的刑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