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孩深夜光脚坐马路边,被的哥偶遇,接下来的事情暖心了

2018年12月14日08:05

来源:河南商报

  12月12日晚11时左右,深夜的郑州温度已达零下,人们出行裹得是里三层外三层。郑州的哥朱师傅像往常一样跑夜班车,到了商都路公交站附近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女孩子光着脚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穿得也很单薄。

  "我看到她的时候已经开过去了,但是觉得她应该需要帮助,就掉头回去了。"朱师傅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女孩看起来大概二十岁出头,因为穿着单薄,已经冻僵了。于是朱师傅想让她坐车里暖和一下,遭到了拒绝。

  因为女孩手机没电了,朱师傅用自己的手机和她朋友取得联系,告知了所在位置,等待来人把女孩接回去。朱师傅告诉记者,在等待来人的过程中自己一直陪着,冬天夜晚的寒风很刺骨,但是不把女孩安全送回去他自己也不放心走,期间他也多次劝说她上车暖和会,但均遭到了拒绝。

  过了一会,不知道女孩想到了什么,开始起身往南走,朱师傅无奈只能一边开车跟着,一边和来人保持联系,在陇海高架青年路附近,等到了来人,也是个同龄的姑娘。

  "当时那个女孩已经冻得快没知觉了,我和她朋友把人搀到车上以后,她说在商鼎路住,我又开车把她俩送到商鼎路。"把人送回去,时间已经过了0点,朱师傅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看着她们平安回去,自己安心多了。

  12月13日,记者联系到了朱师傅帮助的女孩的朋友,她不愿意透露姓名和其他细节,只是表示事发当晚自己朋友心情不好,喝多了酒,所以衣着单薄独自坐在路边。"多亏遇到了朱师傅,他不顾自己的生意,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拉乘客,在等我来的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我朋友。"女孩的朋友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朱师傅把两人送到家后,也不要车费,但是作为感谢自己还是给朱师傅发了个微信红包。

  在采访的过程中,朱师傅一直在强调,自己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了,又被自己遇到了。

  12月12日,河南商报以《郑州的姐捡到钱包后不顾吃饭寻找失主,最终完璧归赵》为题,报道了郑州的姐王女士在12月11日捡到乘客遗落在车里的钱包后寻找失主,当晚又有的哥寒夜陪伴一小时送光脚女孩回家。出租车承载了一个城市的颜面,不仅是的哥的姐,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些来自陌生人的帮助让人暖心,总有些善意,会成为人最大的体面,给这个冬季前行中的人们带来温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