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对毒品说“不”!《成长,让毒品走开》郑州首映

2018年12月14日23:02

来源:大河网

  

首映式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毒品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使我们的人生变得空虚,失去生活目标,学习成绩直线下降。”12月14日,河南省委政法委、省妇联、省禁毒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了未成年人预防毒品动漫片《成长,让毒品走开》首映式。河南少年先锋学校的学生在观影后,了解了毒品的危害。

  河南省妇联、省禁毒办联合制作的预防毒品动漫片《成长,让毒品走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可爱有趣的人物造型和变化生动的场景,有声有色、深入浅出地告诉孩子们什么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范毒品,引导青少年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活动现场,孩子们被《成长,让毒品走开》和预防毒品情景剧深深吸引。

学生们认真观看

  “我们青少年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不能对毒品产生好奇心和侥幸心理,我们应该慎重的结交朋友,如果发现身边有吸毒贩毒的人,要告诉公安机关,帮助他们重获美好生活。”河南少年先锋学校的一名学生说。

  看了预防毒品动漫片,一位家长认为,作为父母应该以身作则,在生活中给孩子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在繁忙的工作中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如果发现孩子有不良倾向,要快速、正确的引导孩子。

  河南少年先锋学校的一位老师说:“学校可以定期举办防毒的主题班会,让孩子们知道一些青少年吸毒的真实案例。作为老师,我们要勤于和家长沟通,多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坚决杜绝孩子沾染毒品的现象。”

  在首映式上,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呼吁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大青少年要积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充分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从我做起,自觉抵制毒品。希望有关部门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注重社会规范的养成,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织密关爱保护网。

  随后,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司廷俊等向儿童、家长及教师代表赠送了预防毒品动漫光盘。

  近期,省妇联、省禁毒办将通过各种途径把《成长,让毒品走开》的光盘发放到村和社区的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学校以及各市禁毒办,还将通过电视台、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广为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