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孙子治病老人拉萝卜到郑州叫卖 爱心人士购买送给环卫工

2018年12月17日05: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6岁的姜浩志家住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沈楼村。去年夏天,他的左腿突然肿大,走路一瘸一拐,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滑膜炎且严重积水。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治病,一个月前,家人将其送到位于郑州市园田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北侧的河南省中医院二附院。

  为了筹钱给儿子看病,父亲姜飞外出到南昌打工,留下他的妈妈在医院里守护和照顾。爷爷姜金库为了给他筹钱治病,把地里种的几亩白萝卜挖出后,拉到市场上出售。由于当地种植萝卜的农户较多,萝卜每斤只能卖一毛钱。为了能多卖点钱,12月14日上午,姜金库将2000多斤萝卜从两百多公里外的商丘,拉到了郑州,在街头叫卖。

  都说郑州是一座大爱之城,12月14日下午,姜金库拉着一车萝卜在省中医院二附院东门口叫卖时,一些市民得知他家的遭遇后,纷纷伸出援手,争相购买爱心萝卜,有的爱心人士干脆扔下钱就走。两千多斤白萝卜,虽然他每斤要价5毛钱,最终却"卖"了两千多元。

  爱心人士孙合理得知此事后,立即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了此消息,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响应,一名山东的网友给他发来100元红包,让他帮忙购买爱心萝卜,然后把萝卜转送给有需要的人。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警综大队长梁国利,他发了200元的红包,要购买姜金库的萝卜。

  孙合理的烧烤店正处于生意淡季,有时连房租都顾不住,但他还是拿出了100元。他决定用这400元钱购买一些萝卜送给辖区的环卫工人。

  15日下午4点30分,爱心人士孙合理将所收到的300元钱和自己捐出的100元钱,送到了姜金库手中。此时,姜金库刚从老家又拉来了2000多斤的新鲜萝卜。孙合理把400元钱购买的爱心萝卜分装成几十个小袋,然后一一送给在附近打扫卫生的几十名环卫工人。前来领取萝卜的环卫工得知姜金库家的困难后,十分同情,其中三名环卫工分别掏出10元钱,塞到了姜金库手中,希望能为他们一家尽点力。

  15日傍晚,姜金库在医院门口萝卜时,又引来了众多的爱心人士前来购买。在附近一家单位安装电梯的工人买了80斤萝卜,放下100元钱就走了。一名过路的市民给了50元钱,一个萝卜都没有要就骑车离开。还有一名私家车主捐出1000元钱,希望姜金库的孙子能得到好的医治。

  姜金库说,家里还有1万多斤萝卜,他希望能尽快卖出去,为孙子筹到更多的医药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