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世游赛(25米)昨晚闭幕 中国队3金5银5铜收官

2018年12月17日06:52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1217005836.jpg

  世游赛(25米)闭幕式。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摄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欢迎你,2019”,这是世游赛(25米)闭幕式主舞台的LED屏幕上最后显示的字眼。昨晚,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馆落幕。

  中国队4*100米混合泳接力摘银

  以3金5银5铜结束世游赛征程

  由于比赛结束后还将进行闭幕式,当晚的比赛被提前至下午6点开始,其中有10个游泳项目决出了金牌,是整个世游赛(25米)期间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天。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是昨晚的重头戏之一,也是中国仰泳名将徐嘉余本届世游赛(25米)的最后之战。决赛中,排在第七泳道的他在前100米都处于领先的位置。“腿太硬了,我这次已经拼尽自己所有的力气去游最后一项了,的确可能还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吧。”后程中,徐嘉余逐渐被对手拉开差距,最终以1分49秒91排名第六。

  100仰结束后流下眼泪的徐嘉余这次显得很轻松,他对媒体开玩笑说自己在前半程是游出了世界冠军的气势,只是很可惜最后还是被敌人(对手)打败了,“但气势还是重要的,这么多天大赛的疲劳积累,对于我来说还是挺累的,所以最后还是没有顶住压力。不管是输是赢都是宝贵的经验,我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而这些只是通向奥运道路上的一些困难和磨练。”

u=2377149967,4070401768&fm=173&app=49&f=JPEG.jpg

  徐嘉余向观众致意。浙江在线记者 俞跃/摄

  不过昨晚的压轴大戏——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朱梦惠四位中国姑娘再度给“小莲花”带来了惊喜,她们游出3分48秒80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为本次赛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是傅园慧本届世游赛(25米)的第二枚银牌,“我没有想到会游那么快,队友给了我很多鼓励,上来紧张到想吐,为了这个信念游得特别好,接力拿到奖牌比我单项拿到奖牌开心多了,在家乡比赛感觉真好。”傅园慧说。

  最终,经过6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共获得3金5银5铜,排在奖牌榜的第5位。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表示,这是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最好成绩,同时世游赛(25米)是国家队冬训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后面还将继续加强队伍体能训练,解决后程能力问题。

  纵观6个比赛日,本次世游赛(25米)吸引了全世界178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运动员参赛,共打破9项世界纪录,22项赛会纪录,并有超过450名中外注册媒体记者的报道与传播。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勒斯库由衷感叹,本届世游赛有太多方面值得载入史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他们纷纷刷新世界纪录,数目之多令人惊叹!”

  为世界泳坛留下杭州美好记忆

  “四个一流”主力打造赛事之城

  开幕式上,还记得孙杨手持的吉祥物奇力吗?这只可爱的小水母被转交给了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的学生后,一场全民狂欢正式上演。

微信图片_20181217005833.jpg

  FINA会旗交接。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摄

  随着国际泳联会歌响起,国际泳联会旗缓缓降下,会旗交接仪式开始。在全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徐立毅市长将国际泳联会旗交给胡里奥·马格里奥尼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主席将会旗交给第15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主办城市阿联酋阿布扎比市代表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库拜司先生。

  闭幕式仪式环节结束后,现场上演了以“泳动未来”为主题的文艺表演,与开幕式文艺表演形成延续和呼应。熟悉的“梁祝”旋律萦绕在“小莲花”的上空,现场LED大屏和泳池水面相互辉映,一组组光束变化舞动,呈现出新时代的杭州城市美景,一尾尾“锦鲤”跃入水中,比赛场地幻化为 “花港观鱼”,带给每一位来到杭州的朋友们美好的祝愿。人工智能吉祥物“奇力”录制“地球的掌声”,为全世界游泳运动健儿们喝彩。现场大屏幕上投射出现场观众的笑脸,“小莲花”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将闭幕式的氛围推上了高潮。文艺表演以青春动感的形式,表达了杭州这座游泳运动基因深厚的城市对来自世界各地运动员们的惜别与祝福之情,并期待与游泳健儿们再次相聚。

微信图片_20181217005839.jpg

  举行闭幕式的“小莲花”。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摄

  本次世游赛(25米)是杭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单项体育赛事,杭州以赛事为主线,紧盯重点环节,对照“一流场馆设施、一流组织保障、一流开闭幕式、一流城市形象”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组委会精心组织,1600余名志愿者热情服务,全力做好各项赛事组织保障工作。无论是游泳健儿、中外媒体还是其他赛会参与者,都对杭州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本次世游赛(25米)的成功举办为杭州亚运会积累了宝贵经验,世游赛将成为杭州珍贵的城市记忆,并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注入强大推动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