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圆满闭幕大河财立方举行周岁礼 能量大交互烹制一场思想盛宴

2018年12月17日07:14

来源:大河网

论坛现场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侯梦菲见习记者贾永标文记者许俊文白周峰吴国强摄影

  12月15日,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在郑州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

  与往年相同,论坛现场高朋满座,旧雨新知再聚首论道。诺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朱等远道赴会。中原的实业家、金融家、商业新青年和上市公司董秘四大群体亮相本届财富论坛。

  与往年不同,恰逢大河财立方满周岁,她向与会嘉宾交上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单。与会嘉宾不仅是财立方“初长成”的见证者,还暖心送上生日祝福。

  论坛开幕现场国内外嘉宾云集

  一个论坛,见证着一方区域经济的发展与腾飞,见证着一个企业家群落的成型与成熟,见证着一段商业文明的进化与迭代。12月15日的大河财富论坛开幕式现场,客如云来、友至如归。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省十二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拴成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河财富论坛创办14年来,见证了河南经济的波澜壮阔和华彩发展,也得益于中原出彩而快速成长。本届论坛主题定为“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既有眺望全球的宏观视野,也有紧接地气的区域观照,既要解答企业高质量变奏与担当的时代命题,也要探寻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的现实路径。这些内容不仅是新征途下河南经济发展成长的河南出彩关键增量,同样是当下经济动能转换过程中的新时代意涵。

  作为东道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省纪委驻集团纪检组组长朱永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公司总经理韩嘉俊等领导出席论坛。

  思想能量大交互烹制一场思想盛宴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论坛以“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为主题,聚焦“新生代的创与变”,关注“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建言金融业“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助力上市公司“破解舆情密码”,议题丰富,干货满满。

  开幕式上,哈特穆特·米歇尔,西蒙·朱,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与河南新生代青年领袖、知名实业领军者现场交流。

  随后,三全创始人陈泽民、洛钼集团董事长李朝春、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多氟多化工董事长李世江、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豫发集团董事长王建树等豫企领袖一同登台,就“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议题展开了对话。

  15日下午,“2018中原金融50人论坛”重磅推出。数十位金融豫军和全国驻豫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话“新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

  当晚,“中原之巅”的灯光再度点亮,河南上市豫企的“关键先生”们百战归来,在“董秘私享会”上同论数字时代舆情进化。

  短短一天多时间,诺奖得主与学术大家互相辉映,实业领袖与金融掌门跨界融合,老一代企业家与商业新青年薪火相传,重磅嘉宾与高质量听众深度碰撞,现场分享与线上互动,烹制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思想盛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