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富论坛“牵线”诺奖得主牵手郑州大学

2018年12月17日0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侯梦菲

  大河报讯 12月15日上午,在论坛执行主席、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的撮合、见证下,两位重量级“科技大咖”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会见的双方,一方是诺贝尔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教授,另一方是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

  米歇尔教授长期从事光合作用重要蛋白质的研究,获得了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米歇尔团队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细胞膜蛋白酶的研究团队之一。而屈凌波副校长则是我国较早开展药物分子设计和药物研发数据库开发的研究者,在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和药物信息学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国内研究的前沿。

  “郑州大学在医药研发方面有着扎实的研究基础,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这为我们未来的合作,建立了广阔的前景。”屈凌波说,目前,郑州大学已经吸引4名诺贝尔奖得主前来建立实验室。“如果米歇尔教授愿意,我们非常高兴邀请您到郑大开展相关工作。”

  对于郑州大学伸出的“橄榄枝”,米歇尔教授欣然接受。他说,会非常认真考虑下一步如何与郑州大学开展合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