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杭州最智慧的游泳馆来了 你鼻子一进水,安全员立马就知道

2018年12月17日10:26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西湖区文体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中心位于晴川街217号,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是浙江省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文化体育综合体,内设停车泊位900多个,最多可容纳5000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文体中心功能布局,A座场馆为体育中心,B座场馆为浙商文化中心,另外还有青少年活动中心、办公区等多位功能。

  体育中心有室内独立大、小场馆22个,包含网球馆、篮球馆、足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综合馆等;设有运动项目18项,例如跆拳道、空手道、攀岩、瑜伽等。

  西湖区文体中心的一大亮点是纳入了智慧场馆系统,涉及智能硬件、互联网+、大数据等多项先进技术。

  怎么个智能法呢?举个例子:

  小孩子溺水,营救的黄金时间只有30秒,加上很多是无声溺水,很容易被泳池安全员忽视。

  在西湖文体中心的游泳馆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游泳馆运营负责人、杭州籍游泳世界冠军吴鹏说:“明年4月,每个来访者都会领到一个智慧头戴。在游泳时,他们的鼻子一旦没进水里,该设备就会自动开启‘安全计时’并分三次提醒。”

  潜水10秒,设备响起萌萌哒童音:“泳池里禁止潜泳哦。”

  潜水20秒,语气变得严肃:“潜泳很危险。”

  潜水25秒,连设备都急了:“亲,赶快出来吧!”

  而接收到第一次提示,安全员就已经下水,根据头戴定位能迅速找出溺水者。

  可以说,整个泳池就像一个数据池,每个人的安全情况都能很及时地反馈出来。

  除了在游泳馆等部分场馆内引入智慧化设备,文体中心的“智能”主要体现在购票预订系统、智慧门禁等方面。

  文体中心内的体育场馆是付费开放的。市民们可以通过“西湖区文体中心”公众号提前五天预订,每个场馆的价格不一样、工作日与节假日的票价也有区别。另外在体育馆的一楼大厅还设有2台自助购票机,方便大家线下预订与购票。

  到了预订日期当天,只凭手机二维码就可扫码进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