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大货车司机服务区内遇到交警闭门假睡 警用喇叭都叫不醒他们

2018年12月18日0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17日上午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滑县服务区时,发现一辆半挂货车涉嫌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技术参数、未按规定张贴反光装置、安全设施不符合相关技术参数规定等多项交通违法,随上前进行盘查和纠正。令民警没有意想到的是,面对查询大货车里的两名司机竟选择假睡来试图逃避。

  在向驾驶员和押车人员询问相关情况之时,两人紧闭车门不予配合执法,锁闭车门假装睡觉。民警按照程序规定从9时35分开始持续开启警报器扩音器向驾驶员李凯、押车人陈蒙恩两人喊话,两人用被子蒙住头不予理睬。

  执法民警秉承文明执法原则,采取用警车扩音器向驾驶员喊话的方式持续向车内喊话,但两人始终不予理睬。在执法过程当中,违法嫌疑人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法行为引起了服务区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的围观,执法民警一边向该车司机喊话,一面向围观群众讲明原因,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但民警耐心持续警告,未能唤醒两个“假寐”之人,车内两人仍然持顽固抵制态度,时间长达一个小时之久。民警文明执法的行为得到围群众理解,两名违法嫌疑人的行为受到围观群众指责。

  最终民警见警告对车内两人完全不起作用,准备对该车采取破窗强制手段,在强大的压力之下,车上两人无奈再也不能装睡,下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查明,司机李某涉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驶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为逃避处罚所以采取抗拒高速交警执法的错误态度。两人阻碍高速交警依法执法职务的行为造成了极大警力资源浪费,引起群众的围观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而民警在查处过程中依法、合规、有据、有理、有节,得到了围观群众的极大支持,围观群众除了指责李凯两人的违法行为外还积极替民警想办法打开车门,支持民警采取强制手段。

  李某、陈某抗拒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行为,虽然只是采取锁闭车门,不配合执法,不与民警对话等消极对抗行为,但其依然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根据规定,等待两人的将是行政拘留的惩罚。(线索提供:王帅)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