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弱同伤,助弱入强 南阳残疾人按摩师追忆与二月河的15年情谊

2018年12月17日2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不敢相信,二月河老师真的离开我们了!”12月16日,南阳残疾人按摩师牛志远怀着悲痛来到南阳殡仪馆吊唁二月河先生。

  牛志远正在店里给顾客做按摩。

  牛志远是南阳市牛头按摩店老板,二月河生前曾经常关顾。“二月河老师颈椎腰椎肌肉劳损很严重,这跟他长期扶案写作有关,他太拼了,每次我都给他按摩1个小时左右。”牛志远说

  牛志远清晰地记得,二月河第一次来店里面是2003年,到现在已有15年了。无论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他来这里无话不谈。

  店里悬挂的二月河照片吸引了顾客的注意。

  “先生非常关注残疾人创业,还曾给我们题字:抚弱同伤,助弱入强,是社会及吾辈公益私德所必具。”我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解释道:“抚摸着你的伤口,就像抚摸我的伤口一样感到悲伤,帮助弱小的人变得强大,是所有人都应该具备的品德!”回顾这段往事,牛志远至今仍非常感动。

  二月河先生还曾给牛志远写过3幅字、画过3幅画,后来其中的一幅字不慎遗失,每每提起来牛志远都无比痛惜。

  如今,牛志远已是南阳市盲人按摩协会会长。“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按照二月河老师说的去做,并实现了我和团队的梦想,二月河是南阳的骄傲,是我永远的好老师!”,牛志远说。( 陶陶然 贺志泉 生俊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