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首个扶贫车间落户南疆,明年将在全国建10-20个

2018年12月18日13:07

来源:大河网


为加速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拼多多逐步建立起一套“以拼助捐”的可持续扶贫模式。2018年12月17日下午,“电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拼多多扶贫车间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这也是拼多多与地方政府建立的首个扶贫车间。

“为突出精准扶贫,重点聚焦南疆等‘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拼多多与新疆喀什巴楚县签订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试点开展‘扶贫车间’项目。拼多多副总裁李源现场表示,“不仅如此,2019年,拼多多计划继续在全国尤其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与当地政府共建10-20个扶贫车间。”

据了解,“拼多多扶贫车间”支持企业购买相关的生产设备以扩大生产规模、优化生产供应链并开发衍生产品。同时,优先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将贫困地区的“农户”“供应链”“产品”创新性地连接在一起,探索能够长期造血的产业扶贫机制。

“拼多多作为上海最大的电商企业之一,近年来主动参与社会扶贫,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企业的担当。随着拼多多第一个扶贫车间落户上海对口支援的巴楚县,这一新尝试将带动当地更多贫困户就业,为巴楚产业扶贫做出贡献。”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潘晓岗表示。

拼多多作为新电商平台代表,投入大量资源,深入全国近千农业产地,加速贫困地区农产品在拼多多平台上行,并逐步建立起了一套“以拼助捐”的可持续扶贫模式。

过去三年里,拼多多累计帮扶13960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今年以来,拼多多已经和云南绿春、贵州石阡等十几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建立了扶贫战略合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