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女子深夜步行回家遭抢包 郑州交警挺身而出还安慰道“不要怕”

2018年12月18日2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18日中午,家住郑州的付女士来到郑州市交警支队,亲手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送给了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的辅警——周宏扬。

  事情还要从12月14日的深夜说起...... 2018年12月14日晚11时30分左右,家住郑州的付女士在步行回家的过程中遭遇一男子抢夺挎包。

  幸运的是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士挺身而出,帮她追回了被抢的挎包,留下一句“不要怕,我是郑州交警支队的警察”,骑车男子消失在茫茫的夜色当中。

  2018年12月17日,付女士来到郑州交警支队,寻找这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好交警!经过一天的寻找,原来这位见义勇为的人就是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的辅警——周宏扬!

  2018年12月14日晚,周宏扬和战友聚会结束后,骑电动车沿花园路由北向南向家中驶去,途径花园路与国基路的时候,看到前方一男子抢夺一位女士的挎包,向他迎面冲了过来。

  没有犹豫,周宏扬随手把电动车一甩,向抢包男子冲了过去,紧跑了几步,飞起一脚将抢包男子踹翻在地。

  这时候,抢包男子随手把抢夺得来的挎包扔在了远处,并趁周宏扬去捡包的时候,快速和不远处骑电动车接应的同伙汇合,二人骑车逃之夭夭。

     看到付女士已经从惊吓中缓和过来后,周宏扬骑车离开了现场。

  之后的几天,周宏扬没有特别向其他人提起此事,而是默默地将被摔坏的电动车修好,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由于单位中有不少女同事经常加班到深夜,一个人回家,考虑到她们的安全,周一的时候,周宏扬给几位认识的女同事发了微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正是由于这几条微信,让我们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人! 昨天,郑州交警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寻找见义勇为的交警的推送,正好被周宏扬的同事看到,结合周宏扬近期常穿一件迷彩大衣以及183的身高特点,同事们第一时间将此线索告知了交警支队宣传科,经了解,确定见义勇为的人就是——周宏扬。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