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5年前改革先锋吴金印和大河网的故事 那时他最爱吃糊涂面条

2018年12月1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宣读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有3名河南人上榜,而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吴金印作为其中一员光荣上榜,并在现场接受颁奖。吴金印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尤其是大河网的老熟人,2013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长篇通讯报道《一方金印在民心》,而吴金印也应约走进大河网直播间与网民互动聊天。

  要来大河网和网友聊聊,吴金印欣然赴约

  2013年9月9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以《一方金印在民心》长篇通讯报道了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当年9月11日,应广大读者和网友的要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特别邀请了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与唐庄镇原副镇长孙小敏做客大河网直播间,与网友互动交流。《一方金印在民心》的作者之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应邀主持访谈。

  吴金印最爱吃的饭是糊涂面条

  访谈中,肖建中向吴书记介绍大河网做的系列报道与专题时,71岁高龄的吴金印称,自己眼不花、耳不聋,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就可以阅读报纸。

  当被问到身体硬朗的秘诀时,吴书记笑着说,他平时最爱吃的饭是就是糊涂面条,平时经常往工地和庄稼地里跑,走路多,身体就健康。

  吴金印曾寄语大河网越办越好

  当年访谈时,吴金印曾表示,参观了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后,对他启发很大,意识到微博、微信才是跟老百姓沟通的最好方法,决定回去以后一定要尽快学会使用。

  访谈最后,大河网向吴书记赠送了吉祥物并合影留念,吴书记也寄语大河网,祝大河网越办越好!

  吴金印荣获改革先锋称号,在网络上也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和点赞。

  网友“蔚蓝星星星”:在电视上听到吴金印的名字,有种自豪感,家乡的骄傲!向改革先锋们致敬!

  网友“中原梦”:扎根于群众之中,这样的干部最受群众欢迎!希望“吴金印”越来越多!

  网友“极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挂念百姓安危冷暖。吴金印的事迹是一部生动的教材,吴金印的精神是一面“正衣冠”的镜子:党的干部不能和群众隔道墙。这样的好作风越盛,“四风”越没有市场;这样的干部越多,我们越能经得起“考验”。

  网友“清风绿影”:感觉到吴金印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从不把自己过去取得的成就作为荣耀和光环,从不居功自傲,永远虚心地把自己当成小学生,不断地向群众学习,不断地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不断地与时俱进,不断地以科学发展为指针。因此,他就像一棵把根扎在群众这块沃土上的大树,郁郁葱葱,永葆旺盛的生命力。

  网友“thult":焦裕禄、史来贺、吴金印……从过去到现在,我们身边都有这样的人!将来会更多。

  网友“草帽”: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股力量。

  网友“521cc”:河南出了很多这样朴实的领导,真心为民让人感动。

  网友“hzxx”:领导干部应该向吴老学习,走进群众,深入群众,让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网友“小西服”:感觉吴老已经把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一切,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为群众谋福利,群众路线在他身上已经实实在在地践行了几十年。

  吴金印语录

  ●我是太行山区土生土长的农村干部,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几十年来,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有利之事,是我的信条。

  ●为什么说群众最可亲?因为你敬他一尺,他敬你一丈。农民群众最通情达理,最朴实,最善良,也最可敬。 

  ●是谁给我们出的工作点子和办法?都是老百姓!只要深入群众,就能找到发展的思路和办法。不深入群众,没有调查研究,就做不到实事求是。

  ●群众最有智慧,最有力量,最了解实际,看问题最透彻。离开了群众,啥事都干不成!有一首民歌这样唱道:“一只手,顶个盘;两只手,提只篮;十只手,撑只船;一百只手把河拦;一千只手能倒海,一万只手能翻天。”只要真心实意依靠群众,他们就会为我们出谋献策,分忧解难。

  ●群众是最亮的镜子。我们应当经常拿群众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看我们是不是干净、是不是有好的形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