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分局今年依靠视频监控破案500余起 抓获285名嫌犯

2018年12月18日2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林泽君)12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获悉,2018年以来,郑东公安分局视频监控大队通过视频监控,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85名,破案500余起,帮助群众遗失、走失、求助等困难50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近千万元。

  跨省组团作案 来到东区就被捉

  2018年10月20日上午,郑东分局接到一车主报警称,其车辆停放于众意西路地坤街附近,车玻璃被砸毁,车内财物被盗。视频监控队员立即调取发案区域周边视频,发现有3名可疑人员在案发现场周围来回走动,并相互观望、动作可疑。队员通过视频追踪、人像比对及大数据筛查等手段,连续鏖战10小时,横跨半个郑州市,最终追查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兵贵神速,视频监控中心立即将这一重要线索通报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视频监控与刑侦民警协同作战,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抓获归案,现场提取被盗首饰、手机等涉案物品若干。经核实,该3人多次流窜于河南、山西、内蒙等地盗窃,目前已落实案件20余起。

  专瞄药房作案 视频监控现行

  12月11日上午8时许,郑东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郑东新区祥盛街某大药房被盗。接警后,郑东分局视频三中队迅速展开视频侦查,通过调取周边的社会资源,发现嫌疑人用撬盗工具将门锁破坏,实施入室盗窃。队员立即对该小区内部监控进行调取,经走访群众和物业,最终确定嫌疑人准确落脚点。视频队员根据监控信息,经过连夜蹲守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将其盗窃钱物全部追回。

  实时监控重点部位 人机联动抓嫌犯

  12月12日凌晨2时25分,队员鼠标巡逻至东风南路地铁B口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不时查看停在附近的电动车,队员判定该嫌疑人企图盗窃电动车,立即指派街面巡逻警力前往现场布控,在空中瞭望摄像头和现场视频监控的共同监视下,又发现另一名嫌疑人与其同行。当嫌疑人盗窃完毕准备离开时,布控在周围的警力迅速出动,将2名嫌疑人现场抓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