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设56套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被抓拍扣3分、罚款100元

2018年12月19日05: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交警已在郑州范围内安装了56套违章停车自动抓拍系统,违章车主将按照违反禁令被记3分、罚款100元。

  不到一分钟,8辆车被抓拍

  近日,有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的建设东路高架桥上,看到了一个自动抓拍违法停车的显示屏。

  河南商报记者在市民反映的地方看到,一块几十平方公分的显示屏上,显示“违章停车实时抓拍”8个红色提醒词,同时,用黄色字体显示2个被抓拍的机动车牌号。

  不到1分钟,豫AD05l5、豫BR7122、豫AT2872、豫CF9716、豫AR033R、豫A529KA、豫A4C696、豫A766KY等8辆机动车被实时抓拍曝光。

  郑州市民周先生认为,以前“那里堵得不行,是该好好管管了”。

  被抓拍后,车主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

  附近执勤的郑州交警三大队杜姓交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医院停车场出口违停的车明显少了,很多停车人看到那个屏幕就赶快离开了”。

  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常青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安装违章停车自动抓拍系统,截至目前,已经安装好56套,分别位于郑大一附院附近、河南省人民医院附近、火车站附近、CBD、熙地港、国贸360等六处违停较为常见的地方。

  陈常青介绍,违章停车自动抓拍系统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违法曝光屏幕、智能摄像头、语音提示系统和警示牌。

  该系统如何工作呢?陈常青说,智能摄像头将自动搜索区域内的违法乱停车辆,然后自动抓拍,并在屏幕上曝光,后期经过人工审核通过后,还会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被抓拍后如何处罚?陈常青表示,被自动抓拍后,按照违反禁令,违章车主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如果车主有异议的话,可以到郑州交警支队申请复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