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太空“进军” 特朗普下令美国防部成立太空司令部

2018年12月19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这个新机构隶属于五角大楼,对美国的太空军事行动将拥有全面掌控权。太空司令部和特朗普希望建立的全新军种“太空部队”并无关联,不过可能是朝此方向迈出的一步。

  据报道,特朗普在给国防部长马蒂斯的备忘录中指出:“我下令,依据美国法律,成立美军太空司令部,作为(军方的)机能性联合作战司令部之一。”

  美国副总统彭斯指出,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整合美军所有军种的太空军力。他说:“它将发展太空政策、战术、科技和常规,让我国战士能在这个新时代中捍卫自己的国家。”

  太空司令部将是继早已广为人知的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等之后,五角大楼所成立的第11个作战司令部。

  特朗普6月曾表示希望成立“太空部队”。前述计划若实现,将成为美军在海军、陆战队、陆军和空军之外的另一个全新军种。

  特朗普称,成立太空部队有其必要,以解决太空防卫脆弱的问题,并维护美国在太空的优势地位。

  不过,太空部队的成立,必须获得国会批准。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和国防官员对太空部队抱持质疑态度,担心将所费不赀,且会助长官僚政治。

  此外,成立全新的太空部队,也会在五角大楼、尤其是空军内部引发地盘争夺战。美国的太空行动任务目前大多由空军负责。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