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传奇射手或携弗格森助手回归执教曼联

2018年12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8日晚,曼联俱乐部宣布主帅穆里尼奥下课。根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曼联名宿索尔斯克亚将担任救火队长的角色执教红魔到赛季末,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爵士的长期助手费兰将回归俱乐部帮助索尔斯克亚。之后,曼联计划在明夏请来齐达内或波切蒂诺任职。

今年45岁的索尔斯克亚在1996年至2007年间效力于曼联,在366场比赛里打进128球,帮助球队6夺联赛冠军,两夺足总杯和一次欧冠冠军。索尔斯克亚的替补进球率非常高,因此被广大球迷称为“超级替补”,1999年2月6日,曼联8-1大胜诺丁汉森林一役,他替补上场短短十二分钟内打进四球,其外貌也令其有“娃娃脸杀手”的称号。2007年,因受到严重的膝伤影响,索尔斯克亚宣布在赛季结束后退役,之后因为伤势持续困扰,所以提前在赛季中退役。

退役后的索尔斯克亚成为曼联教练组成员,2007/08赛季主要负责一队前锋的技术训练,自2008/09年赛季起他出任曼联预备队主教练,两个赛季带领曼联夺得兰开夏郡高级杯冠军、曼彻斯特高级杯冠军和预备队联赛冠军,期间他还拒绝了挪威国家队的邀请。2011年3月,索尔斯克亚返回挪威担任老东家莫尔德主帅,执教前两年实现联赛两连冠,在第三年夺得挪威杯。2014年1月,索尔斯克亚上任卡迪夫城,但当赛季球队垫底降级。第二个赛季在英冠前7场比赛中,卡迪夫城只赢了3场,之后索尔斯克亚请辞离职。

2015年10月,他重回挪威执教莫尔德。第一个赛季,他带队排名欧联小组第一。2017年和2018年,莫尔德排名联赛第二,之后与莫尔德续约至2021年。但挪超赛季于11月底结束,明年3月才开始,所以他现在并无带队任务。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