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辅导员给考研学子写200张祝福明信片 学生大赞“暖心”

2018年12月19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怎样才能让我们的辅导员不经意看到这个新闻呢?”“别人家的大学,别人家的辅导员!我们学校的老师:‘你尽管考研,考上算我输,就算你考上,毕业证你也没有’”......12月15日,账号为“一手video”的微博网友发布的一条名为《暖男辅导员送考研生礼包 手写200张祝福明信片》的微博,给即将参加2019年研究生考试的郑州大学学子增添一份浓浓的暖意。大河网通过多方渠道联系上了这位网友和李振山老师。

  原来,12月11日的时候,距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还有十天了,郑州大学商学院的辅导员李振山看到学生们复习越来越紧张,就自掏腰包为商学院200名备考的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个考研“大礼包”,里面有饼干、暖宝宝、蛋糕、棒棒糖、明信片等七样小礼物。

  李老师说:“所有礼物都是我们根据寓意精心设计购买的,明信片是我回顾了与他们相识的过往,个性化手写的祝福语。目的就是为了缓解他们的压力,同时也是为了让孩子们记住这个时刻,也许多年以后他们拿出这张明信片,还能回忆起当年备考时的点点滴滴,他们能想起我这位陪伴他们四年的辅导员。因为我也是个感性的人,看到他们为了考研那么努力,也是被他们深深触动了,觉得自己应该为他们再做点什么......”

  “看了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视频真的在自习室感动哭了,最近压力真的很大整个人都很疲惫,看到视频简直心里暖的一塌糊涂,原来我并不孤单,一路上还有你们的陪伴。我在这里想代表一下全体考研的同学跟李老师说一声谢谢,感谢您和我的伙伴们对我们的支持,为了您的期许,我们也要好好坚持下去!我们爱您!”收到明信片小唐同学的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临近考研,最近女儿整个人都有点压抑,我又身处异地,不能给她最及时的陪伴,心里一直是比较担心的。前天看到了女儿转载的视频,隔着屏幕都体会到了她语气中的欣喜,原来李老师一直在心中惦念和关心着他们考研的同学,我的心里非常感动。带着老师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女儿和商院学子能够在这周的考研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学生家长王先生通过大河网对李老师及今年考研的学生表达了谢意和祝福。

  “当温度降到零下,阴郁寒冷的冬天仿佛都象征着逝去,我多么渴望冬日的暖阳。这时恰好有道光,带着李老师最真切的情谊和祝福,暖暖地融进了我们的希望,这时我便不再惧怕哪怕万人阻挡。考研路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承受住了巨大的压力后,依然目标坚定,坚持到底。带着山哥的期望,15级商院考研学子必将旗开得胜,再创辉煌!”这是郑瑞(化名)同学收到礼包后触景生情做的一首小诗。(楚智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