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失联”闹剧:孩子可以找回,信任可以找回吗?

2018年12月19日17:24

来源:大河网

  

        一则“乐清11岁男孩失联”的消息迅速传遍整个网络,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其儿子放学回家途中失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地公安机关迅速投入警力积极寻找孩子下落,孩子的父亲连续发了80多条朋友圈请求全社会帮助并将酬金从20万上升到50万,当地甚至于全国的网民都热切关注事情的发展,为男孩祈福……就是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寻子事件,随着小男孩的找到而告一段落,但事件的真相却让网民们有点“噎得慌”。据警方通报,这次失联事件是男孩的母亲陈某亲手编造的:陈某因与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

  我们庆幸于孩子没有发生危险,感动于全网一条心关爱一个陌生孩子。我们气愤于孩子母亲编造警情愚弄社会,你对丈夫的信任在哪里?你对社会的信任在哪里?

       本期《大河网说》关注此话题,“不懂事”的大人应好好反思自己的行为,怀揣感恩之心为小家庭未来的生活做出努力,重新建立相互之间的信任,携手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郭俊华 贺心群 娄恒 蒋美芳 周孟洁 颜帅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