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两地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 探讨创新科技未来发展

2018年12月19日09: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继深圳、北京两个专场活动后,12月18日,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台湾)水木清华校友会、浙商传媒共同打造的“寻找独角兽”系列活动最终场暨2018Q4水木清华创新科技圆桌论坛,在开发区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举行。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杭州、台北两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优秀创业项目、投资机构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杭州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胜地,开发区是杭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致辞中,郝大龙对远道而来的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开发区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开发区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努力让下沙科技城成为创新创业人才追梦、筑梦、圆梦的舞台和热土。

  随后是圆桌论坛,杭台两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AI智能与城市建设管理的结合》和《医疗大数据在远程教育领域的应用》两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大家热议前沿科技应用,坦陈观点、畅谈建议,让与会人员都感到获益匪浅。

  在路演环节,《羊膜细胞抗衰老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精准康复评定与训练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其产业化》、《建立健康慢行管理领域的阿尔法狗》、《企业智能操作系统EIOS》以及来自杭州(台湾)水木清华校友会的《广域水质监控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新一代免疫治疗平台技术》、《高强度加解密芯片研发+物理层与IP研发供应》、《智能IOT大数据分析服务云》等项目先后上台,展示了前沿的技术,现场嘉宾与投资人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浓厚的兴趣。

  论坛上,杭州(台湾)水木清华校友会与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据悉,今年9月杭州(台湾)水木清华校友会在开发区启动,吸引台湾水木清华校友、台商和台湾青年来杭州创新创业,为开发区发展注入创新动力,积极促进杭台经济融合发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