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周岁礼圆满收官 14岁财富论坛聚焦质变

2018年12月20日07:32

来源:大河网

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主会场场景(本期财富论坛图片均由记者白周峰、许俊文、吴国强、朱哲摄影,豫直播团队制作视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周世龙

  14年,不忘是初心,创变为永恒。

  12月14日~15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承办的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圆满举行。

  一天多时间,精彩元素应接不暇,嘉宾观点火花碰撞,平台发布惊喜连连。既有来自实业领袖的思想结晶,也有来自商业新青年的新锐洞见;既有董秘、金融家、创业者的探索经验,也有老一代与新一代企业家的交接传承。

  以“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为主题,论坛内外,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嘉宾听众,各抒高见。同议谋与变、共话征与途。

  论坛现场,大河财立方迎来了一周岁生日,重磅发布1.0平台架构,全面呈现大河报全媒体矩阵“媒体+服务”改革先锋之作。

  见证一方区域经济的发展与腾飞,见证一个企业家群落的成型与成熟,见证一段商业文明的进化与迭代——大河财富论坛14年,观澜中原崛起,激荡、陪伴、链接、赋能,弦歌不绝,余韵悠长。

  论坛亮点频出新老企业家温情传承

  本届大河财富论坛,既逢旧友,也有新知,不仅为河南企业家开启了一个全方位的交流互动平台,也开启了中原商业文明传承和传递的全新通道。

  回顾论坛,既有眺望全球的宏观视野,也有紧接地气的区域观照;既要解答企业高质量变奏与担当的时代命题,也要探寻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的现实路径。

  时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以“质变”为关键词,以“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为主题,聚焦“新生代的创与变”,关注“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建言金融业“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助力上市公司“破解舆情密码”。这些内容,不仅是新征途下河南经济发展成长的出彩关键增量,更是当下经济动能转换过程中的新时代意涵。

  开幕式上,诺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朱,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发表主题演讲,与河南新生代青年领袖、知名实业领袖现场交流。随后实业领袖一同登台,就“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议题展开对话。

  15日下午,“2018中原金融50人论坛”重磅推出。数十位金融豫军和全国驻豫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话“新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当晚,数十位董秘还在“董秘私享会”上同论数字时代舆情进化。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以论坛14年“老朋友”的身份,作了精彩的闭幕演讲。

  纵观论坛,干货满满,场场座无虚席,嘉宾畅抒胸臆,观点碰撞,既有理论支持,又有实践佐证,“高端会客厅”里,更是真知灼见不断迸发。短短一天半,学者、资深专家、商业领袖、金融家银行家等不同群体,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为中原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思维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开幕之前的14日晚,还特别举办了针对商业新青年群体的圆桌会,数十位商界新星共议传承,畅叙友情。

  15日论坛现场,他们在开幕式上集体起立亮相,向河南商界前辈致敬。前排,以陈泽民、景柱、朱文臣、李朝春等为代表的豫企领袖,也用温暖的目光回望这一片新面孔。

  这是一种奇妙的情感传递,新老隔代的河南企业家,在大河财富论坛上交相辉映。中原新生代企业家,承载着新阶段河南经济的转型梦想,正在接过民营企业和豫商精神传承的接力棒。

  大河财立方周岁1.0平台架构全新发布

  一粒光,经过一年的璀璨绽放,已散发出夺目光彩——

  去年12月16日,“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上,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与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亮相,宣告中原传媒航母和金融豫军胜利会师,“财媒+金融”的“新物种”由此诞生。

  一年后,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现场,大河财立方迎来了它的一周岁生日,并对外发布1.0平台架构,全面呈现大河报全媒体矩阵“媒体+服务”改革先锋之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