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财富论坛聚焦质变

2018年12月20日0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周岁礼暨1.0平台架构全新发布

  大河财立方是根据《河南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应时创设,是一项立体综合的品牌工程,主要包括财经全媒体平台和投资运营平台两大部分,定位财媒+金融,相互赋能。它的创设,是河南媒体融合与本土金融升级的攻坚样本,是移动互联时代践行“多维链接与立体赋能”商业模式的迭代探索。

  据悉,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主要以大河报财经新闻为基础,整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优质财媒资源,牢牢确立移动优先战略,构建立体分发通道和传播生态,着力打造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

  大河财立方投资运营平台,则是引进多家国有战略投资者尤其是“金融豫军”,包括中原金控、中原证券、中原资产、郑州投资控股、华隆基金等共同发起组建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构建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

  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报融媒改革重要成果,一年来,大河财立方以“财媒+金融”为战略支点,以“链接世界,赋能中原”为使命担当,努力从低维度业务向高维度平台进化与跃迁,蹚出了一条独特的“升维”成长之路。前不久,它还获得了中国报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奖项。

  大河财立方1.0版的平台架构,聚合了媒体传播平台与投资运营两大平台,各自独立运行,经营层面相互赋能,实现了“财媒+金融”的聚合效应和外溢效应,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支撑。

  据了解,该架构全面打通资讯、金融、线下、电商四大链接,构建财经全媒体、立方朋友圈、立方线下营、立方先生店、立方舆情通、财富管理、商业保理、立方少年八大产品,线上线下全面打通,多方相互赋能。

  通过不断迭代,一周岁的大河财立方也站在新的起点,继续进化,升维绽放,为讲好河南财经故事,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高质量发展的河南令论坛14年弦歌不绝

  14年风雨同舟,14年商海观澜。

  “大河财富论坛”这个超级IP,已经成为河南人“时间的朋友”,见证着这片大地上发生的改革故事,见证着中原经济的变化和腾飞。

  郑州被称为商都,改革开放以后更是因商而兴。1992年,郑州市政府正式提出,把郑州建设成为我国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性的商贸中心城市。1997年,国家正式确定在郑州进行建设商贸中心的改革试点。

  郑州商贸中心的城市定位,辐射了整个河南省的商业传统,20多年来,河南省沿着宽阔的赛道一路前行,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际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城市群等“三区一群”国家级战略也相继赋能河南。全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河南GDP总量达到44988.16亿元,约为40年前的276倍;今年上半年,GDP总量也已超过22000亿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经济的崛起,带动的是金融、产业、消费、投资等各领域的进步,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崛起,多项指标在中部六省中稳居前列。

  大河财富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成长,多年来陪伴中原商业文明迭代升级,不断赋能中原企业家群体,不断雕刻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轮廓,将来自全国、来自世界的新思想、新资源、新经验带回中原。

  创新求变是论坛唯一的“不变”。回顾14届,大河财富论坛涌现了很多首创的活动和场景,更加注重实战和实效,近年来更是注重金融和实业的深度链接和立体赋能,这是大河财富论坛根据市场、企业家等各界的需求所进行的自我创新和迭代。

  在当前中国经济创新、求变的大环境中,论坛的多维升级从未停歇。实业论坛、金融论坛、新青年论坛、发布会、私享会等细分环节,每都透露出大河财富论坛多维链接立体赋能中原经济的强烈意识,在中原崛起进程中不断构建新的商业图景,贡献自己的重要力量。

  正如一位企业家在论坛中所言:大道至简,天道酬勤,人道酬善,商道酬诚。14年简简单单的一件事,也将是不断续写精彩章节的故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