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高质量推动媒体和金融深度融合

2018年12月20日07: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论坛副主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

  金融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行业潮涌之时,区域经济变量不断,机遇挑战并存。纵使风云变幻,各界金融人士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的初心没有变!

  一年来,河南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联系更为紧密,赋能效应凸显,创新力度渐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纾困民营上市公司等方面,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业态多维提振,成效颇丰。全国驻豫金融机构蓬勃发展,金融豫军蔚然成军,二者双轮驱动,为中原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风云激荡的2018年,不是一个转折点,而是一个新赛道的起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快速迭代,跨界经营、跨界竞争、跨界融合急速深化。无论实体还是金融,都在深度承压,都在谋求转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积极布局“互联网+”“文化+”,持续优化集团产业结构,致力于用高质量产业布局推动报业集团高质量发展。

  大河财立方坚持“财媒+金融”战略定位,高质量推动媒体和金融深度融合,培育壮大互联网金融新业态,探索建立新的财媒+金融商业模式,致力于打造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构建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成立仅仅一年的大河财立方,见证着经济新常态下中国金融业的时代进程,积极主动地服务着河南本土金融业。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此君子之朋也。本届“中原金融50人论坛”,既是大河财立方“财媒+金融”使命感的再度延伸,更是为身处河南经济发展前沿的各界人士提供一个直接对话与交流的平台。

  中原金融50人,影响河南1亿人。我们希望“中原金融50人论坛”能够持续为河南经济发展加码助力,更热切期待与河南金融界领军者携手,将“中原金融50人论坛”打造成为河南金融业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风采的窗口。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