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周岁礼圆满收官

2018年12月20日08:09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14年,不忘是初心,创变为永恒。

12月14日~15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承办的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圆满举行。

一天多时间,精彩元素应接不暇,嘉宾观点火花碰撞,平台发布惊喜连连。既有来自实业领袖的思想结晶,也有来自商业新青年的新锐洞见;既有董秘、金融家、创业者的探索经验,也有老一代与新一代企业家的交接传承。

以“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为主题,论坛内外,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嘉宾听众,各抒高见。同议谋与变、共话征与途。

论坛现场,大河财立方迎来了一周岁生日,重磅发布1.0平台架构,全面呈现大河报全媒体矩阵“媒体+服务”改革先锋之作。

见证一方区域经济的发展与腾飞,见证一个企业家群落的成型与成熟,见证一段商业文明的进化与迭代——大河财富论坛14年,观澜中原崛起,激荡、陪伴、链接、赋能,弦歌不绝,余韵悠长。

| 论坛亮点频出新老企业家温情传承

本届大河财富论坛,既逢旧友,也有新知,不仅为河南企业家开启了一个全方位的交流互动平台,也开启了中原商业文明传承和传递的全新通道。

回顾论坛,既有眺望全球的宏观视野,也有紧接地气的区域观照;既要解答企业高质量变奏与担当的时代命题,也要探寻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的现实路径。

时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以“质变”为关键词,以“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为主题,聚焦“新生代的创与变”,关注“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建言金融业“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助力上市公司“破解舆情密码”。这些内容,不仅是新征途下河南经济发展成长的出彩关键增量,更是当下经济动能转换过程中的新时代意涵。

开幕式上,诺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朱,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发表主题演讲,与河南新生代青年领袖、知名实业领袖现场交流。随后实业领袖一同登台,就“高质量变奏与大公司担当”议题展开对话。

15日下午,“2018中原金融50人论坛”重磅推出。数十位金融豫军和全国驻豫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话“新金融:赋能实体与回归本源”。当晚,数十位董秘还在“董秘私享会”上同论数字时代舆情进化。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以论坛14年“老朋友”的身份,作了精彩的闭幕演讲。

纵观论坛,干货满满,场场座无虚席,嘉宾畅抒胸臆,观点碰撞,既有理论支持,又有实践佐证,“高端会客厅”里,更是真知灼见不断迸发。短短一天半,学者、资深专家、商业领袖、金融家银行家等不同群体,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为中原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思维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开幕之前的14日晚,还特别举办了针对商业新青年群体的圆桌会,数十位商界新星共议传承,畅叙友情。

15日论坛现场,他们在开幕式上集体起立亮相,向河南商界前辈致敬。前排,以陈泽民、景柱、朱文臣、李朝春等为代表的豫企领袖,也用温暖的目光回望这一片新面孔。

这是一种奇妙的情感传递,新老隔代的河南企业家,在大河财富论坛上交相辉映。中原新生代企业家,承载着新阶段河南经济的转型梦想,正在接过民营企业和豫商精神传承的接力棒。

| 大河财立方周岁1.0平台架构全新发布

一粒光,经过一年的璀璨绽放,已散发出夺目光彩——去年12月16日,“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上,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与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亮相,宣告中原传媒航母和金融豫军胜利会师,“财媒+金融”的“新物种”由此诞生。

一年后,2018(第十四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现场,大河财立方迎来了它的一周岁生日,并对外发布1.0平台架构,全面呈现大河报全媒体矩阵“媒体+服务”改革先锋之作。

大河财立方是根据《河南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应时创设,是一项立体综合的品牌工程,主要包括财经全媒体平台和投资运营平台两大部分,定位财媒+金融,相互赋能。它的创设,是河南媒体融合与本土金融升级的攻坚样本,是移动互联时代践行“多维链接与立体赋能”商业模式的迭代探索。

据悉,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主要以大河报财经新闻为基础,整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优质财媒资源,牢牢确立移动优先战略,构建立体分发通道和传播生态,着力打造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

大河财立方投资运营平台,则是引进多家国有战略投资者尤其是“金融豫军”,包括中原金控、中原证券、中原资产、郑州投资控股、华隆基金等共同发起组建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构建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

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报融媒改革重要成果,一年来,大河财立方以“财媒+金融”为战略支点,以“链接世界,赋能中原”为使命担当,努力从低维度业务向高维度平台进化与跃迁,蹚出了一条独特的“升维”成长之路。前不久,它还获得了中国报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奖项。

大河财立方1.0版的平台架构,聚合了媒体传播平台与投资运营两大平台,各自独立运行,经营层面相互赋能,实现了“财媒+金融”的聚合效应和外溢效应,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支撑。

据了解,该架构全面打通资讯、金融、线下、电商四大链接,构建财经全媒体、立方朋友圈、立方线下营、立方先生店、立方舆情通、财富管理、商业保理、立方少年八大产品,线上线下全面打通,多方相互赋能。

通过不断迭代,一周岁的大河财立方也站在新的起点,继续进化,升维绽放,为讲好河南财经故事,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 高质量发展的河南令论坛14年弦歌不绝

14年风雨同舟,14年商海观澜。

“大河财富论坛”这个超级IP,已经成为河南人“时间的朋友”,见证着这片大地上发生的改革故事,见证着中原经济的变化和腾飞。

郑州被称为商都,改革开放以后更是因商而兴。1992年,郑州市政府正式提出,把郑州建设成为我国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性的商贸中心城市。1997年,国家正式确定在郑州进行建设商贸中心的改革试点。

郑州商贸中心的城市定位,辐射了整个河南省的商业传统,20多年来,河南省沿着宽阔的赛道一路前行,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际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城市群等“三区一群”国家级战略也相继赋能河南。全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河南GDP总量达到44988.16亿元,约为40年前的276倍;今年上半年,GDP总量也已超过22000亿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经济的崛起,带动的是金融、产业、消费、投资等各领域的进步,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崛起,多项指标在中部六省中稳居前列。

大河财富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成长,多年来陪伴中原商业文明迭代升级,不断赋能中原企业家群体,不断雕刻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轮廓,将来自全国、来自世界的新思想、新资源、新经验带回中原。

创新求变是论坛唯一的“不变”。回顾14届,大河财富论坛涌现了很多首创的活动和场景,更加注重实战和实效,近年来更是注重金融和实业的深度链接和立体赋能,这是大河财富论坛根据市场、企业家等各界的需求所进行的自我创新和迭代。

在当前中国经济创新、求变的大环境中,论坛的多维升级从未停歇。实业论坛、金融论坛、新青年论坛、发布会、私享会等细分环节,每都透露出大河财富论坛多维链接立体赋能中原经济的强烈意识,在中原崛起进程中不断构建新的商业图景,贡献自己的重要力量。

正如一位企业家在论坛中所言:大道至简,天道酬勤,人道酬善,商道酬诚。14年简简单单的一件事,也将是不断续写精彩章节的故事。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